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两小区管道被撞破只隔两天 老小区燃气安全堪忧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8月12日讯昨天早上7点多,白鹤新村15幢南边的马路上的小集市,车来人往。

  一个女车主开一辆红色别克车,由西向东开过来,一头撞在15幢居民楼的西北角上

  这个墙角外墙有根燃气管道,别克车一撞,将一截40厘米长、两根大拇指粗的燃气管道撞断在地。煤气泄漏出来。

  经过消防队员和煤气公司人员的抢修,问题排除了。

  8月9日早上7点多,海曙区龙湾新村,一辆现代轿车屁股撞断燃气管道。两次燃气管道被撞断,这才隔了2天。为什么燃气管道这么容易受伤?

  昨天下午,记者走访了江东区的白鹤新村、黄鹂新村,海曙区龙湾新村、翠柏一里,江北区的孔浦新村,发现燃气管道基本都是由一根管道从地下主管道接出来,进入表箱,再分散到每一户居民家中。

  无一例外,都有一段燃气管道露在居民楼外墙。

  记者采访了宁波市兴光煤气公司。

  公司综合部杨女士说,第一个原因是,老小区燃气管道通常都是一段露在外面的。

  因为老小区的燃气管道通常是后来装的,下水道、自来水管等已经装好,燃气管道再装进去,很容易破坏原先已经有的管线。

  她说,宁波老小区燃气管道的装法,是经过论证的。不仅在宁波,省内外很多城市都是这样操作的。

  第二个原因是,老小区内车多,停车难,因此车子容易磕碰燃气管道。

  杨女士说,据她所知,燃气管道被撞破的事情,去年宁波市区发生过一起,今年8月份就发生了这么两起。

  对此,兴光煤气公司也有应对——燃气管道一般都采用镀锌钢管和黑铁管,表面还刷了一层黄色的油漆,以此和其它管道区分开来,请您尽量避开这些黄色管道。

  另外,兴光煤气公司在入户的燃气管道表箱外,都标了他们的报警电话87767110,一旦有意外就可以拨打。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新手挂着倒挡就轰油门 居民区燃气管道被撞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