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关爱家园 从我做起 > 绿色生活 正文
   

【节电好点子】下班不关电脑 请吃冷饮水果

  2010年08月20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在线08月20日讯夏天里的用电量,不管是在家里还是单位,都非常大。空调,加上电脑、还有灯什么的。怎么能让我们低碳环保、节能省钱呢?我们的记者今天就“关电脑”这样的一个小细节,跑了几家单位。他们有什么节电的好办法呢?

  我们先选择了杭州庆春路上的一座写字楼。负责人见记者来采访节能减排,一点也不推辞。原来,这墙上就贴着节能减排的提示。那么,说到是不是就能做到呢?记者找了一台暂时没人使用的电脑,一看,确实在关机状态。

  公司人事行政部负责人汪华斌说,“我们提倡员工认离开座位超过15分钟、30分钟意思,要把电脑显示器关闭。每天晚上下班以后,有保安把电源总闸切断。避免有些电器没有关闭的情况”。

  负责人说,去年夏天,电费超过2万,今年通过责任到人的方式节能减排,每个月能省上2、3千块钱。而员工现在也都养成了节电的好习惯。但是记者还是很纳闷,这关电脑的好习惯是怎么养成的?

  “整天都在念,节约不是一种意识更是一种能力。(公司)也在考核我们。我想每次离开,我们也会把电脑关掉。”现公司员工余秀珍说。

  除了把关电脑作为考核员工的硬指标这样“正式”的办法之外,有的公司采用的是民间的“土办法”,记者来到杭州城西一家网站的办公地点,乖乖不得了,这一层楼就有超过300台的电脑。有的是一个人对着2台电脑。他们对付不关电脑的办法是这样滴。

  杭州口碑网公关部葛瑞超说,“我们会统计一下,哪个部门,在一个周期内,大家关闭电脑或机箱不是很严格,会请吃冷饮或水果,让他们有点记性。”

  有人说了,这区区电脑究竟能省多少钱呢?下面来算一算吧,一台电脑3小时耗电1度。下班时间大约15小时,也就是每台电脑需要耗费5度电左右。像刚才那家网络公司所在大厦,据说每层的电脑量都在200台以上。我们按最少的200台一层计算,12层楼,至少2400台电脑。全部不关,一天就耗电12000度!您算算,得合多少钱啊!帮忙记者都嶷涛、黄荣发报道。

  【编后语】这是一幢写字楼的账,如果放到全省全国来算,那数字更庞大了,那句话说得挺好的。节约不仅是一种意识,也是一种能力。大家不妨就从关电脑这件小事做起,让我们都为低碳环保尽一份力。


来源:浙江钱江都市频道-范大姐帮忙 作者:都嶷涛 编辑:杨晓燕

 相关稿件
·B超室裸身检查遭陌生男闯入 女患者怒向医院讨说法
·树荫下根本不用空调 给杭州市区画张林荫道地图
·杭州民安苑的游步道 护栏为啥比路矮?
·我遇上了“黑心车”:收了钱却把我丢在半路
·只管种不管护 西溪湿地高教路100多棵行道树枯死了
关爱家园 特别策划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