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乐清摧毁一90后偷车团伙 偷车“老大”今年才15岁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8月23日讯6名90后不上学不工作,凑在一起专门撬车盗窃,今年4月份以来,他们作案上百起,涉案金额达100万余元。近日,乐清警方摧毁了这个90后偷车团伙。该团伙成员均来自父母离异家庭,其中5人未满16周岁。

  男孩轿车里筑“窝”

  本月4日晚,乐清市乐成镇的林先生报案,称其停放在家门口的一辆黑色别克轿车被盗。民警经过侦查,于8月7日上午在乐成镇发现一辆可疑车辆,并带走车上两名十四五岁的少年。

  经调查,该车正是失窃的别克轿车。参与偷车的共6人,其中15岁的小张是该团伙“老大”。随后,乐清警方抓获了另外4人,并成功追回另外5辆赃车,其中3辆别克,一辆丰田、一辆桑塔纳。涉案金额达100万余元。这几辆被追回的赃车都是他们用螺丝刀把车门撬开后,用车主留在车内的钥匙开走的。

  小张平时吃住都在偷来的车里,车子成了他的“家”。无聊时,他开着车四处游荡;热了,车内有空调;下雨了,躲在车里避雨;要睡觉了,就躺在后排座位上……办案民警在处理赃车时,发现他的衣服、鞋子、饼干、饮料等各种物品凌乱地散落在车里,俨然一个“蜗居”。

  父母离异管教缺失

  小张说,去年父母离异后,他跟随母亲生活,但母亲又重新嫁了人,在新家,他经常挨骂。于是小张游荡在外,走上犯罪的道路。

  该团伙6名成员都是乐清人,其中5人未满16周岁,最大的17岁,最小的只有12岁。和小张一样,其余5名成员也都来自父母离异家庭,他们在家无人看管,缺乏家庭温暖,所以步入歧途。

  办案民警说,法律规定,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犯罪不能予以刑事处罚,而是以教育、感化为主。现在小张等人的家长无心管教,法律又无法约束,致使他们对作案毫无顾忌,把进出派出所当成了家常便饭。

  未成年犯罪居高不下

  市司法局相关数据显示,去年温州市刑事法律案件中受援人为未成年人的案件总数占全部刑事法律援助案件的80%,从2007年到2009年,这一比例分别为82.3%、83.8%和80%。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占比的居高不下,究其原因,主要是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模式存在断层,其中某一环节疏漏就容易导致未成年人走上犯罪的道路。

  温州市由于重商氛围浓厚,父母外出经商的家庭较多,对孩子家庭教育的缺失是导致未成年人犯罪的主要原因之一。此外,温州市父母离异的单亲家庭中,未成年人由于没能及时获得心理矫正和疏导,导致行为失范、心理障碍是未成年人犯罪的另一主因。

  有关人士指出,只有加强对未成年人的道德素质教育,在家庭关怀和学校教育相结合的同时,由学校、家庭和全社会的高度重视、通力配合,才能有效引导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链接

  2009年12月, 8名平均年龄不到16周岁的青少年,在市区频频抢劫作案,被鹿城警方摧毁。团伙成员均为市区人,很多成员家庭富裕,他们在网吧等地结识,因平时太无聊,便去抢劫寻找刺激。

  2009年11月,5个未成年人伙同一名20岁青年,在永嘉、龙湾等地手拿砍刀,残忍作案4起,抢劫财物1280元。随后被民警抓获。经调查,这些未成年人文化程度偏低,都是初中毕业。

  2009年10月,1个实施抢劫的团伙,犯罪嫌疑人大多是90后,其团伙老大年龄最小,是一名12周岁的在校男生。为了搞到钱,他们从口头威胁逐渐转成了暴力抢劫,共作案20多起。据温州都市报 温振赛 刘晓东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乐清一女司机仗义抓贼遭猖狂歹徒驱车追砍
·乐清女司机驾车抓贼遭追砍 车子受损赔偿仍无定论
·温州乐清一大学生打篮球突然倒地 经抢救无效死亡
·宁波警方严打“两抢一盗” 摧毁27个犯罪团伙
·白天泥水工 晚上当小偷 偷窃销赃一条龙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