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部省合力推进浙江铁路现代化建设

浙江省与铁道部共谋“十二五”铁路建设大计

部省合力推进浙江铁路现代化建设

赵洪祝刘志军吕祖善等出席并讲话

  浙江日报北京8月23日电 今天下午,省委、省政府领导与铁道部领导举行会谈,一起研究谋划“十二五”时期浙江铁路建设发展重大问题,共同商定浙江铁路建设发展战略性框架。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铁道部部长刘志军,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出席会议并讲话。刘志军和吕祖善代表部省双方签署会谈纪要。

  铁道部副部长陆东福、卢春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敏尔,省委常委、秘书长李强及杭州市代市长邵占维等参加会谈。

  赵洪祝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铁道部长期以来对浙江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在铁道部大力支持下,我省把铁路现代化建设作为贯彻落实中央宏观调控政策的重要举措和“四大”建设的重要内容,着力推进“七线两枢纽”重点工程建设,为促进浙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我们与铁道部加强铁路建设合作,既是立足当前,着力扩大内需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着眼长远,完善浙江交通大动脉的一项战略谋划。我们希望以这次会谈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的交流与合作,在“十一五”时期高速铁路建设取得重大成果的基础上,争取“十二五”期间在城际铁路、港口后方通道建设上再迈大步、取得实效,合力推进浙江铁路现代化建设,完善地区综合运输体系。

  刘志军指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铁路又好又快发展,离不开中央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地方的大力支持,离不开铁路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浙江是我国经济社会最发达、人口和产业最密集、发展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这些年浙江的铁路建设经历了从量的扩张到质的飞跃,正在向加快形成综合交通体系的新目标迈进。浙江经济社会的平稳较快发展,对铁路建设和铁路运输的保障作用提出了更高要求。加快铁路建设,是中央交给我们的任务,是社会各界的共识,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期盼。在双方前期合作已取得积极成效的基础上,我们要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扩大合作成果,全面加快推进在建项目建设,统筹安排规划内项目前期工作,不断完善浙江铁路网络,加大铁路运输保障力度,为浙江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可靠运力支持。

  吕祖善说,我们要全面加快在建铁路项目建设进度,全力做好沪杭客专等线路的运营准备,积极推进“十二五”时期铁路现代化建设,力争在“十一五”时期高铁建设迈出大步基础上,为“十二五”时期城际轨道交通大发展奠定基础。就有关铁路建设和站点功能定位及改造建设等问题,我省将与铁道部进一步沟通协调、深化研究。

  自2004年9月铁道部与我省签署加快浙江铁路建设战略协议以来,部省双方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共同开创了浙江铁路建设大发展的局面。这次会谈商定,“十二五”期间抓紧推进有关客运专线、城际轨道和沿海铁路新线等铁路前期工作,争取部分项目开工建设。结合运输需求和运输组织,统筹研究沿海集装箱货物运输问题。

  省直有关部门、企业和铁道部相关司局负责人参加会谈。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