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吕祖善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吕祖善强调 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

  浙江日报杭州8月29日讯今天上午,国务院召开全国依法行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在浙江分会场发言。会后,我省随即召开全省依法行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吕祖善强调,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此次会议和温家宝总理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充分认识依法行政工作对于推动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我省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成效。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敏尔,副省长陈加元、金德水、郑继伟等出席会议。省委常委、副省长葛慧君主持会议。

  吕祖善指出,近年来,按照国务院《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目标要求,我省把全面推进依法行政作为建设“法治浙江”尤其是实施“公民权益依法保障行动计划”的重要抓手,相继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进一步推动了体制创新、机制创新和管理创新,为法治政府建设提供了坚实的制度保障,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我省依法行政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究其原因在于少数地方和部门的发展观和政绩观出了问题。我们绝不能以牺牲环境、浪费资源、扩大社会矛盾、增加历史欠账为代价抓发展,更不能以损害政府形象乃至党的执政基础为代价抓发展。各级政府要紧扣经济转型、社会转型和政府转型,围绕提升浙江综合实力、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从加强制度建设、完善体制入手,进一步推进改革创新,破除调整转型的体制机制障碍,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

  吕祖善强调,我们必须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努力为法治政府建设提供制度保障;深入实施“公民权益依法保障行动计划”,进一步提高公民权益保障水平;进一步规范行政程序,确保行政权正确行使;建立健全依法化解行政争议工作机制,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加强基层建设,进一步夯实依法行政工作基础;加强考核监督,确保依法行政工作责任落实到位。我们要站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高度,真正把依法行政落实到政府工作的全过程,努力建设法治政府和让人民满意的政府,为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