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吕祖善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吕祖善调研援建:改善民生是援建工作出发点落脚点

  浙江日报新疆阿拉尔8月31日电 今天,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率领省政府代表团,考察了新疆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和阿拉尔市的部分援建项目。

  58岁的居马洪·卡西姆是乌什县阿合雅乡的牧民。半个月前,全家五口搬进了由衢州市援建的安居房内。吕祖善走进他的新家,席地而坐拉起了家常。居马洪·卡西姆给吕祖善戴上柯尔克孜族帽子,摆开瓜果、小吃和酸奶,款待远方来的客人。“感谢浙江的‘亲人’们,让我们住上了好房子,过上了好日子!”他激动得流出泪来。告别游牧生活后,他家种上了核桃树,结果后每亩收入能有三五千元。

  “这都要感谢中央的好政策!现在浙江和阿克苏已经结了亲,先富帮后富,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吕祖善拉着居马洪·卡西姆的手说。

  当地干部介绍,按照自治区“富民安居、牧民定居”的要求,乌什县已投入5.3亿元用于抗震安居工程建设,新建安居房37889户。但由于资金有限,安居房面积较小,群众居住条件较为困难。吕祖善在实地调研后指出,要把浙江省的下山脱贫和林权抵押贷款模式引入阿克苏地区,切实解决建房资金难题,改善农牧民生活居住条件。

  随后,代表团一行又来到边陲小镇乌什县亚曼苏乡,参加由浙江省援建的乡卫生院改扩建工程主体建筑浇筑仪式。承担建设任务的浙建集团员工介绍,该项目有望在年底前投入使用,届时可解决周边2万多群众的就医问题。吕祖善在调研中指出,我们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对口支援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优先安排一批群众反映强烈、受惠面广的民生项目,力争资金提前安排、项目提前实施、成效提前显现。

  今天下午,代表团一行还考察了农一师的高产棉田、红枣基地和农机设备,参加了由台州市援建的阿拉尔市水厂奠基仪式,并参观了359旅屯垦纪念馆。吕祖善要求省有关部门加强双语教师、医务人员和农技人员的交流培训,为阿克苏和阿拉尔长远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副省长郑继伟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领导杨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领导孔星隆等参加调研。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吕祖善要求 扎实推进“三位一体” 港口服务体系建设
·浙江首批援建阿克苏项目开工 吕祖善等出席仪式
·民生商品价格监测 宁波超市猪肉价格下跌
·心手相连文化援疆 浙江文化志愿者启程赴新疆交流
·浙江首批援建阿克苏项目开工 吕祖善等出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