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爱车被盗后遭敲诈 民警扮“妹夫”智擒敲诈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9月03日讯爱车被偷,随后接到陌生电话,对方索要3万元。民警扮成车主妹夫,与车主一同前往,经过多番较量,将2名嫌疑人擒获。

  爱车被盗后接到赎车电话

  今年1月份,吴某报警称,他一辆刚买不久的伊兰特轿车在江东宁穿路被盗。

  几天后,警方正在侦查车辆的去向时,吴某接到一个电话,称车子在他们手上,如果想要车,就拿3万元钱去赎,不能报警。警方随后抓住了前来取钱的年轻男子,但该男子是受雇于人,并不认识幕后的主使。看来,躲在背后的嫌疑人非常狡猾。

  民警扮“妹夫”深入虎穴

  7个月过去了,8月23日,吴某又接到一陌生来电,对方表示可拿3万元赎回汽车。根据上次的情况,警方决定深入虎穴,民警扮成吴某的“妹夫”一同前往。抵达地点后,嫌疑人称,车子停在离村庄不远的一个隐蔽处,要一个人同他去验车,另一个人则和其同伙在那里等候。车验好之后电话通知,交钱赎车。

  民警孤身验车控制嫌疑人

  民警主动要求去验车,并告诉吴某,接到他的电话后就可交钱赎车了。其实,这是约好的暗号。说车验好了,就意味着民警将嫌疑人控制住了。

  民警跟着嫌疑人离开后,步行了20多分钟,到了一隐蔽处。嫌疑人从那里开出一辆没有牌照的车子,正是吴某失窃的那辆。

  民警称车子要仔细验过,经过几番口舌,对方关掉了发动机,跳下汽车。民警随即将其控制,另一名与吴某在一起嫌疑人随后也被擒住。

  经审,两嫌疑人是宁海一家汽车租赁公司的员工。大约在今年1月20日左右,一男子来到他们车行,以2万元价格把这辆车抵押给他们。当时车子没牌照,他们也曾怀疑过,但该男子称,车子是他亲戚的,因急需用钱才来抵押的。

  该男子拿了押金后就没再来过,车子在那里一停就是好几个月。8月初,他们通过登记资料查到了车主吴某的电话,于是就打电话叫吴某来赎车,结果自投罗网。根据两嫌疑人的交代,目前,警方正在追捕偷车的嫌疑男子。

  东南商报记者程鑫 通讯员雨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路遇敲诈用方言搬来救兵 三男子涉嫌敲诈被批捕
·突然接到短信:“我怀孕了……”心里有鬼他吓坏了
·屡被敲诈 温州一店主挂出了“拼命声明”
·自制“炸弹”敲诈车主 肇事者说:这次有点玩大了
·抓贼"英雄"沦为囚犯 贪念让他们的人生路变"歪"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