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宁波市环保局通报10家严重环境违法企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9月07日讯近期,宁波市环保部门加大了对印染、电镀、铸造等重污染行业的环境执法力度。市环保局对29家环境违法企业进行了严厉查处。昨天,市环保局对其中10家严重环境违法企业进行了通报。

  超标氰化物排入近海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位于北仑区新碶的宁波市华天电镀有限公司外排废水超标,日排废水达120吨。

  经环保部门检测,该企业外排废水中总氰化物每升5.16毫克,超过国家标准(每升0.5毫克)10多倍。此外,废水中的总铜、总镍含量也均超过国家标准。

  “由于超标废水排入近海,因此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海洋环境保护法》的有关规定,我们依法对企业处以高额的罚款处罚。”市环保局环境监察支队相关负责人说。

  电镀废水总铜超标200多倍

  位于余姚市泗门镇的余姚市第二电镀厂部分电镀废水渗排到了雨水管道。经环保部门检测,雨水管道中的废水PH值为1.9,呈强酸性,而国家标准为6~9;总锌含量为每升184毫克,超出国家标准(每升2毫克)90多倍;总铜含量为每升232毫克,是国家标准(每升1毫克)的232倍。该企业被依法罚款10万元。

  酸液渗排废弃水井

  位于宁海县城关镇的宁海县型钢厂,部分酸液渗漏到该厂内的废水井。执法人员检测发现,水井内废水的PH值为1.61,呈强酸性;化学需氧量为每升2900毫克(国家标准为每升100毫克);总锌为每升101毫克(国家标准为每升2毫克)。该企业被依法罚款10万元。

  同样,位于慈溪市横河镇工业区的宁波和森轴承有限公司将酸洗产生的部分超标废水直接渗排到了外环境,被依法处罚8万元。

  6企业擅自扩建增排受处罚

  在10家企业中,象山爵溪4家印染企业和奉化市西坞镇两家电镀、铸造企业,在未重新取得环境影响评价批准文件的情况下擅自扩建并投入生产。

  其中,宁波海达针织印染有限公司、宁波和利针织印染有限公司、宁波巨鹰凯蒂制衣有限公司和象山恒大印染有限公司均被处罚款20万元;奉化市西坞尚桥电镀厂和宁波兴和铸造有限公司分别被处罚款16万元和8万元。上述6家企业还同时均被依法责令停止扩建部分项目的生产。

  东南商报记者林伟通讯员史秀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杭州悬赏万元鼓励市民举报企业环境违法
·浙江曝光环境违法企业
·浙江曝光环境违法企业 正大控股万丰轴承名列其中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