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宁波的麻疹疫苗来自武汉 安全可靠市民大可放心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9月08日讯针对网络上流传的麻疹疫苗系美国赠送,可能是慢性毒药,宁波市疾控中心昨日称,宁波市此次统一使用的麻腮疫苗全部产自武汉,2005年已广泛使用过,被证明安全可靠,市民可放心接种。

  宁波疫苗产自武汉

  9月11日至20日,宁波市疾控中心将根据卫生部统一安排,对8月龄~4岁龄婴幼儿进行麻疹疫苗的免费接种,要求无接种禁忌症的婴幼儿都要接种麻疹疫苗。对此次接种行动,有网友称,这批疫苗系美国赠送,“完全可能是慢性毒药”。

  对此,卫生部辟谣称,这次接种的麻疹疫苗全部是国产的,不使用进口疫苗。

  宁波市疾控中心昨日也表示,宁波市此次统一使用的是产自武汉的麻腮疫苗,可以预防麻疹和流行性腮腺炎2种疾病,该疫苗经过国家严格检测,已经于2005年在宁波市的强化免疫中已广泛使用,已被证明安全可靠,市民可放心接种。

  二次接种不会增加不良反应

  宁波市疾控中心表示,二次接种麻疹疫苗并不增加麻疹疫苗不良反应风险。

  极少数市民因个体差异接种疫苗后会发生不良反应,少数人接种麻疹类疫苗后可能会发生注射部位疼痛和触痛、一过性发热、一过性皮疹等不良反应,一般情况下2—3天内会自行消失;极罕见的重度发热、过敏性皮疹、过敏性休克、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不良反应,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通讯员 陶毓敏 记者 周皓亮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今天上午10点半宁波旅游局长等你来Q聊 已开通新群
·宁波市环保局通报10家严重环境违法企业
·宁波庆丰桥上连发两起事故 七车追尾三车相撞
·宁波“秋老虎”暂时没有退去 周四或有雨
·配合东站启用 宁波1000多块公交站牌大规模更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