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第26个教师节 寻找宁波学生最喜欢的老师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9月10日讯今天是第26个教师节,关于教师,有过不少经典的影片形象塑造。

  张艺谋的《一个都不能少》里,13岁的代课教师为了一句承诺“学生一个都不能少”,表现出了惊人的执着;《放牛班的春天》,法国人用他们独特的浪漫讲述了一位大材小用的音乐老教师……

  无论风格如何迥异,这些东西方的老师都有一个共同点:用心灵守护学生、将汗水挥洒讲台。

  昨天,我们在宁波学校里也搜寻个性人物:他们或是富豪、或是默默无闻的老黄牛,又或是热爱摇滚的狂热者,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教师。

  学生心目中的“麦肯锡”   

  宁波诺丁汉大学推荐社会科学学院教授Gus Hooke

  他在近20个国家有工作经历。

  他曾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工作了15年。

  他在10多个大学担任过教授且在2个国外大学当过校长。

  他是拥有多家跨国公司股份的富豪,他还是宁波女婿……

  一件蓝色衬衣,休闲装扮,内敛不张扬,他就是宁波诺丁汉大学最受学生崇敬的外教Gus Hooke教授。

  Gus Hooke总是深邃得像个谜,每堂课上都有新鲜的知识抓住学生的心。他时常在上课时提起“麦肯锡”,而他其实就是学生心中的“麦肯锡”:他们都是精英,同样严密谨慎。

  “他的备课内容总是更新得很快,讲解条理清晰,观点不偏激,而且他始终把锻炼学生的创造力放在了第一位。”他的学生说。

  Gus Hooke1973年在昆士兰大学获哲学博士学位,并且有在澳大利亚、孟加拉国、法国、印度、印度尼西亚、日本等近20个国家大学工作的经历。

  1995年Gus Hooke因工作与宁波有了个短暂的会面,2005年,身为宁波女婿的他再次来到宁波,结缘诺丁汉大学。

  在Gus Hooke教授的带领下,7月初,学生的10个研究成果达到了欧洲国家标准。现在,他正在筹划成立“未来预测中心”。

  幽默、帅气、阳光的专职体育老师   

  江东区实验幼儿园推荐蔡明余

  蔡明余今年27岁,是江东区实验幼儿园唯一一位男老师,深受学生们的喜欢。

  蔡明余是一名专职体育老师,每周每个班级只有一次体育课,每次只要走到教室门口,学生们看到蔡余明,都会不停地喊他,有的还会跑过去抱住他。

  在学校里,蔡明余可谓是人见人爱的“阳光帅哥”。

  让他印象深刻的是有一次他上完体育课,原本孩子们都应该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回到教室,但有一个女孩子特地晚走了几步,对着蔡明余说:“老师,你低下头,我有话跟你说。”好奇的蔡明宇以为孩子有悄悄话要说,就低下了头,没想到小女孩猛地在他脸颊上亲了一口,然后一溜烟地跑进了学校。

  “她边跑还边说,蔡老师你太帅了,我们都好喜欢上你的体育课。”蔡明宇说。

  蔡明宇告诉记者,在学校的这三年,他除了感受到了小朋友的天真无邪外,还深刻体会到了现在孩子的懂事。

  “去年江东区幼儿园的运动会,一名孩子在比赛训练时受了伤,为了不拖累其整体的成绩,他主动提出退出,还哭着跟我道歉。最后在家长的劝说下,他凭着自己的毅力参加了接力赛。”蔡明宇说,最终学校还取得了接力赛第一名的好成绩。

  教师节到了,蔡明宇告诉记者,他收到了许多学生自己制作的贺卡,上面写了很多祝福的话,“这些都是我的财富,我会好好珍藏。”

  像老爹一样的美燕老师   

  宁波工程学院推荐教授朱美燕

  假如你是老师,遇上学生生病住院了,你会如何做保证他不掉课?宁波工程学院朱美燕老师的经验时,上课时,让手机和学生“保持通话”。

  这是前阵子的一件事。一学生腿部骨折只能卧床休息,要错过一堂课,她打电话给朱老师,说是虽然没法去教室听课,但还是想听到朱老师的课。

  于是,第二天的课堂上,朱美燕把手机及充电器带到了教室:他拨通了学生的电话,一节课里,他一直把手机当作另一个话筒,学生利用手机听到了朱老师的这堂课,她没有落下该堂课的任何内容。

  就是这样的点滴,这位老教师一次次感动着他的学生,学生们调皮地称他“老朱”。

  1988年7月,老朱从华东师范大学经济学系本科毕业后,来到宁波工程学院(前身为宁波高等专科学校),20多年来一直在经管学院任教。

  “有困难,找老朱”,因为老朱没脾气、没架子,遇事总用商量的语气,学生已经把他当成了“老爸”,甚至谈恋爱出了状况,也要找“老朱”倾述。

  每一届学生都会被老朱的坚持感动得掉下眼泪:1995年他就被查出患有强直性脊柱炎,整个脊柱关节的韧带已基本钙化,颈部的活动范围严重受阻,需要长年服用镇痛类药物。

  医生曾经强烈要求他住院治疗,但他却摇摇头,依旧用自己的激情和才干挥洒讲台。

  “心情假”缓解学生压力   

  鄞州区姜山中学推荐一级教师边宝玲

  “潜心教书、精心育人。”昨天,谈起自己的教学生涯,边宝玲用这8个字简单的概括了自己7年的教学生涯。

  带高中学生不仅辛苦、压力也大,但边宝玲知道,学生们比自己更紧张、更累,许多学生心理素质不好,对于高考又看得过分重,很容易产生抑郁情绪。

  为了缓解学生的压力,边宝玲特地开设了“心情假”。“如果心情不好,向我申请,我可以允许他在每天下午最后一节自修课或者晚自习做相应的放松,或者到操场上散散步。”边宝玲说。

  去年边宝玲带的高三(5)班里,有一个同学患有很严重的抑郁症,不仅要靠药物维持睡眠,还需定期到康复医院接受治疗。

  “我除了定期开导、安慰,给他‘心情假’外,还会经常找他聊天,让他多参加一些集体的活动。”边宝玲说,最后这位同学成功考上了一所重点的大学。

  今天就是教师节了,边宝玲告诉记者,她已经收到了许多毕业学生寄来的贺卡,发来的短信祝福,还有很多学生答应她中秋回来就去学校看她。

  学生推荐

  1、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国际交流学院 孔庆宇

  推荐理由:会根雕、会武术,个人爱好的他还骑单车去过长白山。他说,先充实和提高自己自己,才能更好地充实和提高学生。  

  2、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法传分院 何镇飚博士

  推荐理由:他曾经是宁波赫赫有名的电台DJ,他书生气的外貌下却有一颗驿动的心,热爱摇滚、热爱传媒,上课幽默风趣,总能偷到学生的心。  

  3、宁波万里国际学校高三教师 雷自平

  推荐理由:他是高三毕业班班主任专业户。从2003年起至今,他就勇于创新,精心呵护每一个学生的心灵,善待每一位学生。学生成绩好了,他却瘦了。记者 邵巧宏 倪王镇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宁波要交物业专项维修资金 建委七答房屋"养老金"
·悬空飞流
·51岁校长为学校修建倒下了 学生祝他天堂里教师节快乐
·51岁校长为学校修建倒下了 学生祝他天堂里教师节快乐
·宁波至金塘直达快客班线10日起正式开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