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蜱虫咬死人宁波暂未发现 追问:哪些虫子常咬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9月10日讯据报道,河南有18人被蜱虫叮咬后不治身亡。

  宁波有这种蜱虫吗?还有哪些小虫可能威胁我们?昨天,记者先后采访宁波市疾控中心和皮肤科专家。

  蜱虫:宁波尚未发现被叮咬病人

  昨天,市疾控中心说,宁波自然环境不适合蜱虫生长,也许森林中有蜱虫,但宁波市还未发现被叮咬的病人。

  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所所长方挺说,蜱虫生活在灌木丛、开阔的牧场、草原等地,本身致毒性并不强,但它以吸取动物血液为生,体内经常会携带多种动物病毒,再叮咬人后,患者可能会感染上病毒。这是一种自然疫源性疾病。

  去野外时请尽量穿长衣长裤,若从野外回来后出现乏力、发热等症状,及时去医院就诊,并将野外活动的情况告知医生。

  蜜蜂:每月都有人被蛰

  小蜜蜂有时也会蛰人,鄞州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王迎林说,上月医院急诊室接诊了一位被蜜蜂蛰伤的病人。她50多岁,当时全身发红,精神萎靡。给病人注射激素后4个小时,红肿才消退。

  “被蜜蜂蛰后,病人都是被搀着来的,”王迎林说,被蜜蜂蛰后往往会心慌,常伴随类似休克的症状,所以看见蜜蜂还是尽量躲着点。

  发现蜂巢最好绕行。万一蜜蜂攻击你,赶紧用衣物保护好头颈,反向逃跑或原地趴下,千万不要反击。一旦被蛰,就用针或镊子挑出蜂刺,然后用氨水、苏打水或尿液涂抹伤处,并及时就医。

  隐翅虫:今年好几个人受害

  我们曾报道过,这种小虫体液PH值在1到2之间,整个儿一小硫酸瓶。它在皮肤上爬过,毒液沾到皮肤,皮肤会起泡、化脓。

  李惠利医院皮肤科毛薇医生说,今年好像多了点,碰到过几起被伤的。

  家里最好安装纱窗,一旦隐翅虫停在皮肤上,不要拍打,可以用嘴将它吹走。如果接触了它的毒液,请立即用碱性肥皂清洗。

  螨虫:被螨虫叮咬的病人很多

  夏末秋初是螨虫繁殖高峰期。鄞州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王迎林说,每天接诊的被螨虫叮咬的病人比较多,有时一天有几十个。螨虫肉眼看不见,隐藏在凉席、地毯、沙发、枕心等处,以吃人体皮肤的脱落表皮为生。

  “螨虫小,不易发现,而且对人造成的危害不大,”王迎林说,被螨虫叮咬后,患者身上会出现一粒粒红包,瘙痒难忍,被咬后别挠,越挠越大。

  王迎林说,螨虫排泄物会成为灰尘。有些人对螨虫排泄物过敏,反应强烈的会连续打喷嚏,甚至呼吸不畅。

  请经常晾晒草席,保持居室、橱柜通风干燥。尽可能减少在卧室内放置聚集灰尘的东西,如厚窗帘、织物桌布等,空调也要常清洗。

  通讯员 郑荣 陶毓敏 张基隆 吕方伟 记者 周皓亮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黑夜里疯狗连咬7人 永康民警连夜出动将其击毙
·临海"无蚊村":不是没蚊子 只是那儿的蚊子很少咬人
·温州:自来水中怎么有红虫子?专家称是蚊子幼虫
·嘉兴狗咬人咬出连环闹剧 打伤邻居砸了轿车(图)
·天热狗咬人事件频发 养狗者请文明养狗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