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城市怎么低碳说说你的金点子 宁波经委主任与您Q聊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9月14日讯这两天,有一条新闻特别惹眼:《河北安平政府因节能减排影响居民生活公开道歉》。为什么道歉?焦点是在“节能减排”上。

  当地政府为了完成指标简单地采取了不符合相关要求的停、限电的措施,影响了居民生活用电。当地政府为此道歉,并表示要科学整改措施,调整经济结构。

  还有2个多月的时间,完成“十一五”规划中“节能减排”的任务已成了很多地方政府的工作重点。

  “如果不能完成节能减排任务,对宁波的招商引资不利,更对老百姓不利。”在今年7月底召开的宁波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上,市长毛光烈曾给与会人员敲了警钟。

  然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要完成省政府要求的单位GDP能耗下降5.6%的指标,宁波任务艰巨。

  如何完成“节能减排”任务,让宁波实现绿色、低碳生活,这项艰巨的任务落在了宁波市经济委员会的身上。

  “节能减排”首当其冲是控制用电,早在今年5月,为了督促企业转型,宁波市经委就向高能耗企业发了通牒:没完成指标的企业,要媒体通报。

  而9月初,宁波市经委还表示,下一步,宁波的商场和娱乐场所可能要缩短营业时间。不过,具体什么时候开展,如何开展,目前仍在研讨中。

  另外,经委也对一些住宅区进行了分时段限电。

  对于宁波的“节能减排”,您有什么建议?明天下午2点半至3点半,“钱报直通车”将开进宁波市经委,如果您对这个话题感兴趣,不妨和经委主任林克宁一起聊聊。

  “钱报直通车”的QQ群64871689,您对低碳生活有何金点子,和我们一起分享吧。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解析宁波建设智慧城市战略选择:让生活更美好
·8年让5个中心镇现小城市雏形 金华推进城乡统筹发展
·低碳环保出行 的士节倡议红灯30秒以上停车熄火
·【特别策划】城市如何让生活更美好?世博拍“案”惊奇
·杭州百余公交车装入低碳锂电池 节能减排提高5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