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温州农房抵押贷款走在全国前列 贷款余额达77.88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9月14日讯温州部分银行积极试点农房抵押贷款,将集体土地上建造的农民住房,视同国有土地上的房产办理抵押贷款,有效解决农户贷款抵押保证难问题。据温州银监分局统计,截至今年7月末,温州已有13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农房抵押贷款,贷款余额77.88亿元,比年初增加5.82亿元,增长8.8%,农房抵押贷款试点成效已经走在全国前列。

  在农村,农民很难和银行打交道,农户住在集体土地的房屋里,手中握有的大量不动产却无法进行抵押贷款。为了激活“沉睡的资本”,拓宽农民融资渠道,温州银行业通过研究抵押贷款相关规章制度,寻求法院及土地管理部门对集体土地使用权转让的支持。

  有了法律支持,在集体土地农民自建房抵押贷款中,银行可通过处置抵押物以实现债权,这就增强了其在农村加大信贷投放的信心。比如,截至2009年8月末,乐清农村合作银行农户贷款余额达69.41亿元,比2005年末增加43.7亿元,是2005年的3倍多,约占整个乐清地区所有金融机构农业贷款总额的90%。

  乐清农村合作银行大荆支行行长张光贵表示,通过办理抵押贷款,农民自建房中被固化的价值得以充分利用,农民的房产资产得到盘活。在资金问题得以解决的情况下,农民的创业热情被进一步激发,追加生产经营投入的积极性也大为提高。

  据市政府专题会议有关纪要,我市已明确推进农房抵押贷款试点工作的改革目标,并对农房抵押的有关原则性要求进行了明确。目前,温州市辖内已有瑞安、乐清开展农房抵押登记的试点工作,到年底,辖区各县(区)将均可办理该项贷款业务。

  温州银监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鼓励农办、扶贫办等部门在开展农房抵押贷款业务的金融机构开设账户、存放支农、扶农资金,扩大信贷资金来源。支持和引导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争取上级行的管理政策倾斜,逐步放开办理此项业务的限制。特别是要建议各商业银行加快对“三农”的金融服务步伐,加强实效性创新,放开经营管理权,由基层行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创新适宜农村经济发展的业务品种,使集体土地自建住房的农民,同样有同等权利选择银行。

  据温州日报 吴勇 张建军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中资门槛高外资费率高 无抵押贷款中看不中用
·嵊泗:破解渔民贷款难题 养殖证可抵押贷款
·两月带两"老婆"办抵押贷款 法律工作者用假证被识破
·今年丽水已发放林权抵押贷款7.71亿元 同比增204%
·抵押贷款办了1个月还没落实 "万城"中介是否在忽悠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