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温州200多残疾人现场求职 近一半达成就业意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9月14日讯近日,温州市第三届残疾人就业现场招聘会在市技工交流服务中心举行,为期半天的招聘会吸引了来自市区的200多名残疾人士前来应聘,近100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记者采访了解到,除了出于社会责任录用残疾人外,更多用人单位因稳定性强、专心踏实等品质对残疾人敞开了大门。

  招聘会有40多家单位参加,提供200多个岗位,短短半天时间里,来自市区的200多名残疾人现场求职。招聘的岗位以辅助管理类为主,包括房产营销顾问、网络专业技术员、仓库管理员等,而前几年较热的普工类有所减少。用人单位对求职者的学历比较看轻,更看重其掌握的技能以及工作能力。

  曾焕民是浙江恒博电气制造有限公司的党支部书记,他从洞头赶来市区,在招聘会现场摆下“摊子”,计划招聘仓库管理员、装配工、钻床工、喷漆工等员工。据介绍,作为洞头县的一家福利企业,恒博从1999年开始陆续招聘残疾人,目前已达到70多人,占总员工的30%多。为了加强和规范对残疾人的管理与服务,公司还专门成立了残疾人协会。他告诉记者,符合条件的残疾人经过上岗培训即能胜任一般性的岗位,而残疾员工同普通员工相比,更能安心在企业工作。

  在上一届招聘会上招到4名残疾员工并沿用至今的香格里拉大酒店,昨天又带着六个岗位来到招聘会现场,现场负责人表示,现有残疾员工表现不错让他们增强了信心招聘更多残疾人,以帮助他们更好地参与社会生活。

  记者在现场发现,不少企业在招聘启事上将工资、待遇、休假、福利等全部进行罗列。市残联有关人士表示这一做法有利于保障残疾人的利益,同时,随着残疾人工作技能的提升其收入待遇也正不断提高。曾焕民告诉记者,按照“同工同酬、略有照顾”的原则,恒博的残疾员工月薪在1500元左右,其中一位肢残的钳工凭借娴熟的技术每个月收入可达3000多元。

  据温州日报 夏晶莹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鹿城建省级爱心城区 残疾人康复项目将纳入医保
·杭州首批10名残疾人驾考昨通过 都想驾车出去看看
·杭州首批10名残疾人欢喜拿到驾照(图)
·杭州首批10名残疾人领到驾照 有人想开车去跨海大桥玩
·首批10位杭州残疾人今天驾考 发挥正常将拿到驾照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