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交通事故频发 宁波小区道路安全引起宁波各界关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9月14日讯不久前,海曙区信谊小区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7岁的男孩被邻居的汽车撞倒后不幸身亡。据了解,最近两个月,市老三区的居民小区已发生两起致人死亡交通事故。而据有关部门统计,今年以来,致人伤残的交通事故,两成发生在小区内。小区内的交通安全问题应该引起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

  小区交通事故频发

  据了解,海曙区信谊小区的这起交通事故发生在8月4日下午5时许。当时一辆小轿车自北向南准备开出小区。行驶中,一个小男孩突然从两幢楼之间冲了出来。小轿车驾驶员惊慌失措,处置不当,车轮从小孩身上碾压而过,小孩不治身亡。类似的悲剧也曾发生在今年7月底。汇景新苑小区的一起交通事故中,一名老人被一辆小货车撞倒后不治身亡。今年3月,荷花小区发生一起小汽车与电动自行车碰撞事故,导致骑电动自行车的人胫腓骨粉碎性骨折。笔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近年来,发生在小区的交通事故呈不断增长的趋势,小碰、小擦的轻微交通事故天天有。发生在小区内的上报交通事故(较严重交通事故),占整个上报交通事故(含道路交通事故)总数的两成。

  限速20公里少人理会

  小区是人们休憩生活的场所,对孩子们来说应该是安全的,可以尽情玩耍。但近年来,随着小汽车进入千家万户,人车矛盾在小区日益突出。由于车位不足,乱停车的现象在各小区随处可见,侵占了有限的小区道路资源和人们的活动场所。现在小区越建越大,道路曲折复杂,但小区内的交通标志标线几乎是一片空白,该转弯的地方没有转弯标志,该减速的地方没有减速标志。小区在规划设计的时候几乎不考虑交通安全问题,导致交通安全死角很多,为事故埋下了隐患。根据有关法律规定,小区限速为20公里,但很多人置若罔闻,汽车疾驰而过的现象比比皆是。一位民警告诉记者,在处理小区交通事故时发现,每起严重交通事故后面都有安全隐患存在。

  小区交通管理难落实

  更令人忧虑的是,小区交通安全管理已成为一个死角。《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交警部门主要负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而法律上所规定的“道路”是指公路、城市道路和虽在单位管辖范围但允许社会机动车通行的地方,包括广场、公共停车场等用于公众通行的场所。所以,交警部门对小区交通安全管理力所不能及。虽然交警部门管不到,但《道路交通安全法》同时规定,居住区等其他由单位和个人自建的供社会机动车通行的道路,建设单位应当参照国家有关标准设置交通标志、标线等交通安全设施。但很多小区却无法落实。

  各界积极寻找对策

  不过,小区道路交通安全已引起一些物业管理部门的重视。据了解,华光城小区、常青藤小区物业管理部门投入了不少资金进行交通安全设施建设。交警部门也高度重视小区交通安全,已经全面开展交警进社区活动,帮助、指导小区物业管理部门和建设单位施划交通标志标线,治理安全死角,在小区居民中开展交通安全教育。针对小区乱停车及不按要求行车的行为,法律专家建议,小区业主可以通过召开业主大会形成决议,修改业主公约。同时,在业主公约内设定相应的违约条款与违约责任的处理办法。如业主有违反业主公约的行为,业委会或相关业主可以通过诉讼方式,追究其违约责任。

  有识之士指出,要从根本上解决小区交通安全问题,在小区建设规划时就要重视交通安全,同时在立法上更加明确小区交通安全管理的职能部门。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永和路积水谁来管? 居民称道路改造已拖了好几年
·小区道路成收费停车位 业主质疑是物业私划
·业主不堪阻工程车骚扰自封道路 社区也不知谁来管
·过境台风“莫兰蒂”逞余威 滨江十条道路九条中断
·杭州解放路、曙光路等11条道路43个点将禁左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