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创新拓展非直管医院 温医品牌十年间名扬省内外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9月17日讯诸暨市人民医院近日挂牌成为温州医学院附属医院(筹),至此,温医在全省各地直管和非直附属医院达18家。通过大范围和“非直管”医院联姻,温医所辖床位迅速增加了4倍,服务范围辐射至浙江大部分及闽北地区。据悉,这种遍地开花的“温医模式”在全国尚属罕见。

  温州医学院是浙江省省属高等院校,医教研水平在浙南闽北地区领先。为更好地发挥优质医疗资源辐射作用,缓解群众看病难问题,温医积极探索创新,通过直接复制、联姻双赢、结对帮扶等各种形式,使“温医品牌”十年间名扬省内外。

  早在2000年8月,温医首次尝试和瑞安人民医院合作,挂牌成立温医附属第三医院。温医的品牌不仅为瑞安人民医院带来了名医、新技术等资源共享的优势,也通过进修、培训等方式不断提升了该院的医疗服务能力。首次联姻成功后,温医开始在省内各地进行“品牌扩张”,从浙江台州医院到丽水人民医院,从温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到义乌市中心医院,从慈溪市人民医院到东阳市人民医院,目前共建有13家非直附属医院,床位数从直管附属医院的4000张,迅速增加至近2万张。

  “这些非直管医院为温医学子提供了广阔的实践基地,使他们的临床技能得到很好的锻炼。”温州医学院院长瞿佳告诉记者,“非直管”合作模式充分体现了“医、教、研均衡、和谐、一体化发展”的特点,让学校与医院紧密合作,获得了双赢。据不完全统计,13家非直管医院的医生中,近半数毕业于温州医学院。

  在加强和各地医院联姻的同时,温医还把自己的优势项目——眼视光“办院模式”直接复制到外地。所谓眼视光“办院模式”,就是将传统眼科学与现代视光学有机地结合起来,积极探索建立解决眼病预防、诊疗、康复和眼保健的全程、全面、优质的医疗服务体系。2004年6月,温医眼视光医院和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共同出资建立苏州市眼视光医院,为当地市民提供眼科专科的一条龙服务。今年8月,该院首期投入6500余万元,在杭州市江干区开工建设杭州分院区,预计今年11月能建好开诊,届时将可以服务浙北地区、上海、江苏、江西等地群众。

  全面帮扶乡镇卫生院,是温医辐射优质资源的又一重要途径。2007年9月,温医附一院、附二院分别与永嘉岩头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13家重点农村卫生院签订帮扶协议,以培养人才、推广适宜技术和提高基层卫生院管理和服务水平为重点,“帮管理、传技术、带人才、扶学科、送服务”,为每家医院量身制订帮扶计划,并承诺在三年内将这些重点卫生院打造成新型农村医疗改革的示范基地。

  据温州日报 潘舒畅 叶小静 梁洁华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医院停车位一位难求 杭城八大热点医院停车攻略
·【今日会生活】9月17日:我"儿子"的小鸡鸡哪去了 医院上演"狸猫换太子"?
·金华市中心医院一年抓了478个医托 如何查处成难题
·我"儿子"的小鸡鸡哪去了 医院上演"狸猫换太子"?
·天台老汉卫生院挂针挂进县医院 卫生部门今起调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