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温州差一点再现“彭宇案” 好心司机险成肇事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9月22日讯“车撞人了!”自行车上的一对夫妻倒在了血泊中。一辆白色面包车停下了,司机二话没说立即将两人抬上车送到医院。可惜,妻子最终还是撒手人寰。

  事故地段没有监控,有路人指证白色面包车就是肇事车,丧妻的老公差点要找面包车司机拼命。

  做好事的面包车司机直喊冤:我是救人,不是撞人!

  莫非要让2006年的“南京彭宇案”再现?当时,市民彭宇在公共汽车站看见一名老太太被撞倒,将其扶起并送往医院检查。事后老太太却说是彭宇将其撞倒。法院最终判彭宇赔偿老太4.5万元。

  所幸,温州交警查案更仔细,最终通过DNA鉴定技术手段找到真正的肇事车,也洗刷了面包车司机的“冤屈”。

  路人:救人的面包车,就是肇事车辆

  8月14日上午8点,温州市交警支队二大队接到报警,在温州市区温州大道张宅前地段,一辆自行车被一辆面包车碰撞。

  民警赶到事故现场时,自行车上的两人已被送进医院。经了解,他们是一对夫妻,坐后座的妻子查某因为失血过多,抢救无效死亡,丈夫陈某有轻微皮外伤。

  很可惜,事故地段未被监控设施拍到。而陈某只记得当时有一辆大车开过,速度很快,将他们撞倒;后来是一辆白色面包车将自己送到医院,司机已经走了。

  警方又调出了报警单,据报警人说,这辆浙C牌照的白色面包车就是肇事的车辆。

  民警又询问了围观群众,但他们都没有看见事故的发生过程,认为白色面包车当时停在现场,可能就是肇事车。

  面包车司机:我是救人,不是撞人

  听说撞死妻子的凶手可能就是白色面包车司机,陈某愤怒了,要去找司机“拼命”。

  难道白色面包车真是肇事车?警方根据报警人提供的车牌号,找到了司机。

  白色面包车司机姓范,是个22岁的小伙子。一听说有人指证自己,小伙子急了,他说当时自己开车经过时,看见有人倒地,就立即停车,抢救伤者,送医院:“我真的没撞人,只是情况比较急,叫救护车可能来不及,我就直接送他们去医院了。”

  面包车上也没有撞人的痕迹,于是交警重新投入了调查。

  真相:DNA验出正牌肇事车

  经办民警调出了该案所有的报警电话,发现了一条重要线索——有人说,当时有一辆绿色大客车经过,没有停留;但是驶过后,自行车后座的人就倒地了。

  这辆绿色大客车会不会就是肇事车?

  依据报警人提供的车牌,民警找到了这辆大客车。这辆车刚做过保养,车身四周也都没有发生过事故的痕迹。大客车驾驶员张某说,他确实行经过该地,但是没有发生过事故,也没有看见有异样的事情发生。

  但是根据交警的经验,大客车存有“体感差”毛病,可能没感觉到把自行车上的人带倒了,所以不排除该车肇事的嫌疑。

  民警又调出了事故地段前后的路口监控,发现事故时间段内只有这一辆大型客车经过。于是办案民警再次对车辆进行了检查。

  这一次,在车辆的右后侧,他们发现了一条极淡的擦痕。仔细察看,上面还粘有一些皮屑物,民警警觉:这可能是非常重要的证物。

  民警立即提取了丈夫陈某的血液和妻子查某的口腔粘液,进行DNA比对。最后确定,皮屑物中检测出有人体血液,与死者查某的DNA相吻合。铁证如山,这辆绿色的大客车就是肇事的“逃逸”车。

  事故的真相水落石出。当天上午,大客车行经事故地段时,根本没注意到自行车的骑行,碰擦了自行车后座的查某,导致其从车上摔下死亡。

  好心司机:有委屈,但不后悔

  据此,交警作出交通事故责任认定:大客车驾驶员张某因对自行车的骑行动态注意不够,未确保安全驾驶,存在过错,同时骑自行车的丈夫陈某因为在机动车道上骑行,也存在过错,双方各承担事故的同等责任。大客车的情节定性为驶离现场,双方都没有异议,现就赔偿问题已经达成了协议。肇事车辆确定了,小范的冤屈被终于“洗清”了。

  “他好心送我们去医院了,还被我们‘冤枉’,真是很对不起他。”昨天,曾想找小范“拼命”的陈某来说,他要好好道歉,不能让好人受冤屈。

  小范倒是觉得,事情搞清楚了就可以了:“刚开始听说有人指证我是肇事司机,我有点觉得委屈,后来想想,自己光明磊落,不怕!以后碰到这样的事情,自己也肯定会先救人要紧。”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桂林画家笔下的家乡韵致 《家园韵致》来温展出
·温州市第二届青年翻译大赛落幕
·第三届温州动漫文化节亮点不少 八位漫画名家PK原创
·北大副校长海闻:温州应打造高品质宜居城市
·30多家温企有意掘金中近东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