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温州永嘉楠溪江畔麻雀成灾 疑是放生惹的祸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9月25日讯天没亮,永嘉县枫林镇汤岙村徐周氏老太太又携带竹竿、破脸盆来到田头开展早熟晚稻“保护战”,她的敌对方是一群数量庞大的小麻雀和目前尚不知名的黑色小鸟。她已连续十来天披星戴月与雀群进行战斗。而这样场景,在楠溪江中游地域随处可见。

  近三年来,每到庄稼成熟时,成群结队小麻雀和一些黑色小鸟便飞临田间,大肆喙食果实,一丘金灿灿的晚稻很快便被掠食一空,农民捶胸顿足。

  枫林镇枫二村村委会主任徐献华说,麻雀其危害性已大大超过野猪。群雀频频光顾,无孔不入。农民们扎稻草人拉三角彩旗有人干脆坐在田头地角直接驱赶群雀,然而收效甚微。

  枫林镇林业站徐胜强说,这种小麻雀和黑色小鸟是明显的外来物种,它们以惊人的速度繁殖,为害农民已有目共睹。

  记者在采访中听到最多的是农民反映这些麻雀和黑色小鸟是人为放生的。花坦乡黄村村王某声称:大约三年前的初夏,他发现一辆箱式货车下来几个人,他们打开一只只麻袋口,一群群小鸟飞向山林。

  记者采访的多名对象一致说放生麻雀的单位是楠溪江风景旅游管理局,放生麻雀等鸟类点缀楠溪江。但记者采访该局有关工作人员时,他们一口否认。永嘉县林业局林政科工作人员也否认该局有大规模放生行为。也无民间环保组织站出来澄清。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环保人士介绍,楠溪江流域麻雀成患是放生者无知造成的,关键问题是政府部门应尽快想出对策,诸如放生一定数量的鹰隼类猛禽等抑制麻雀过快繁衍,免使麻雀向周边渗透延蔓,酿成无法预测的生态灾难。

  通讯员 徐贤林 记者 薛建国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温州最大的集资诈骗案主犯陈少雅一审被判死缓
·温州以经济杠杆引导群众转变生育观念 少生多分红
·温州2.2亿元集资诈骗案昨一审判决 陈少雅被判死缓
·温州差一点再现“彭宇案” 好心司机险成肇事者
·桂林画家笔下的家乡韵致 《家园韵致》来温展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