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医患纠纷民工管理有妙招 创新社会管理学宁波经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9月27日讯昨天,宁波召开社会管理创新综合试点动员大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光烈分别就12项社会管理创新综合试点重点推进项目,与11个县市区、14个相关单位签订了责任书。内容包括社会公共服务、矛盾调解、治安防控、人口管理等八大方面。

  宁波成为全省社会管理创新综合试点市

  社会管理创新综合试点,可是个新鲜说法。宁波市政法委委员、新闻发言人王海亮说,今年6月底,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综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提出要抓紧组织实施社会管理创新综合试点工作,最终确定宁波和诸暨作为全省的综合试点市、县,决定在今年7月至明年6月开展试点工作。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宋光宝说,宁波的经验,对全省乃至全国社会管理创新都有示范作用。

  宁波不少好经验值得推广

  王海亮说,这些年来,宁波在社会综合治理工作方面,进行了大胆的探索和创新。

  宁波外来务工人员服务管理的“宁波模式”、医患纠纷调处的“宁波解法”、“平安和谐企业”创建、慈溪市“和谐促进会”、海曙区“和谐促进服务团”、“社区警务e超市”等一大批创新做法和经验,都得到了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

  医患纠纷“宁波解法”,是指宁波成立了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构建第三方处理模式处理医患纠纷。这一模式,改变了传统医疗纠纷处理中医院和患者双方缺乏信任,患者又觉得卫生行政部门与医院是“父子”关系的矛盾。

  海曙区的社区警务e超市,利用三维技术将城市楼宇、道路等逼真呈现,点开一幢楼房,电脑上就会出现楼内所有房间的门牌号,每个房间的房主、现住人员等信息都有显示。

  12项重点项目要在春节期间显成效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宁波确定社会管理创新综合试点工作的主要内容,是要围绕创新和完善社会化公共服务保障、多元化社会矛盾调处、动态化社会治安防控等“8大体系”和“38项工作”展开。

  这些经验,都来自宁波基层的社会管理工作中。有些已经在全市推广,接下来是要进一步深化。有些还仅停留在某个县市区,要继续推广。

  在昨天下午的动员大会上,宁波市也确定了基层社会服务管理模式、社会管理综合信息系统、社会矛盾联合解决机制等12个市级重点推进项目。这些项目分别在宁波11个县市区确定了试点。如创新基层社会服务管理模式的先行试点,就放在了余姚、慈溪、江北、北仑。记者 周文丹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复活并推广传统乐器“尺八” 宁波人庄孝丰的梦
·麻疹疫苗接种结束 宁波近九成适龄儿童已接种
·宁波城区居民人均低保标准提高至440元 提高10%
·“十一”黄金周 宁波将发送旅客245万人次
·横跨姚江全长1069米 宁波青林湾大桥竣工通车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