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系统传真 正文
绍兴银行业在创先争优活动中—— 扶助企业绿色发展

  浙江在线10月08日讯“短短半年时间,公司就节约无机盐600吨,回用和节约用水2万立方米,降低成本160多万元,还解决了面料色泽难题。”近日,绍兴金球纺织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说。年初,农行绍兴分行党支部获悉该公司正在上马一项技改工程,立即启动绿色信贷通道,支持公司与浙江环保科研研究院、东华大学开发研制无盐染色技术改造。

  绍兴市银行业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围绕“组织创新、品牌示范、党性教育、服务基层”等载体,以国家产业政策、节能减排为导向,发展绿色信贷,扶持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各党支部纷纷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组织党员走访企业,服务企业,协同职能部门做好企业节能减排、产业升级方案。尤其是对印染企业,各行党员重点了解环保达标情况,重点审查环保审批是否合法合规,并加强贷后监控,动态监测生产经营状况。

  绿色信贷支持企业转型升级,遏制了高污染、高能耗企业,扶持绿色产业发展。绍兴银行业在开展走访企业活动中,对控制能耗积极,减排有效的企业和能耗量、排污标准符合国家标准的企业实施信贷倾斜。如浦发银行绍兴分行对被列入省政府节能先进单位的绍兴明业印染有限公司,和受市政府节能表彰的浙江东方华强纺织印染有限公司等企业在信贷投量、贷款利率、授信效率上予以倾斜。对全市排污不符合国家标准、能耗高的限制类、淘汰类企业和各类超标排污、未完成限期治理任务的企业,采取各种限制措施。如绍兴县农村合作银行在向节能减排企业新增授信1.8亿元同时,收回7家超标排污企业贷款1.6亿元。

  中行绍兴分行党员在企业调研时,发现不少高能耗企业未进行实质性整改还在继续生产的情况后,主动上门与企业负责人谈心,并会同环保部门对这些企业“对症下药”,利用信贷杠杆,加大对企业技术改造项目的信贷支持。

  银行信贷的源头活水,助推了绍兴不少企业走上转型发展的快车道。目前,光绍兴县印染业高档及进口设备比例就提高到50%,采用余热回收技术的印染企业达45%,应用清洁技术设备的比例达到40%以上。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林恺俊到江山调研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
·王辉忠在台州检查创先争优活动
·任泽民赴萧山区开展专题调研
·李强在绍兴调研创先争优工作
·我省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努力打造群众满意工程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