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宁波市区不少道路都存在"拦路虎" 绿色出行不容易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0月19日讯正如今年“城市无车日”的主题“绿色交通,低碳出行”所言,解决交通拥堵,需要大家少开车,多选择公交、骑车、步行等绿色出行方式。眼下秋高气爽,很多市民外出都喜欢骑车或步行。不过,记者近日调查发现,宁波市区不少道路上都存在“拦路虎”,让骑车人深感不便。

  自行车,欲正常骑行不容易

  上周末,记者骑车经过灵桥东,发现前面的自行车、电动车都被堵在一起,难以移动了。原来,有一排汽车违章停在百丈路的非机动车道上,使得原本就不宽的车道变得更加狭窄,而前方还有一辆汽车在小心翼翼地行驶,以致十几辆非机动车被迫全部跟在它后面。

  药行街中国银行大楼前的人行道,同时也是非机动车道。记者多次看到,大楼前指挥停车的保安将隔离栏放置在非机动车道的入口上,使得骑车进入非常不便。经了解才知道,保安此举只是为了阻止更多汽车来大楼前停车,但没想到也给非机动车造成了麻烦。

  当天傍晚6点多,正值交通晚高峰,当记者从仓桥街右拐进入镇明路时,发现月湖盛园附近的路边停满了汽车,把原本就不宽的非机动车道几乎全部占领,于是所有的非机动车只好跟汽车并道而行,极易发生刮擦事故。

  单行线,非机动车道成了停车道

  目前市区很多地段都在施工,为了缓解交通压力,使相关路段维持良好的交通秩序,市中心不少街巷都划为单行线,同时在路边用黄线专门划出了一条专供非机动车通行的通道。

  记者骑车从宁波大酒店西侧的小路进入县前街,然后沿着这条单行线来到鼓楼的府桥街、法院巷,再转入迎凤街、大梁街,这么一圈单行线绕下来,发现沿路的非机动车车道被机动车临时占用的现象颇为普遍。比如在狭小的大梁街,非机动车车道几乎成了汽车的专用停车位,连续近10辆车一停,再加上那里本来就比较热闹,因此非机动车通行有时相当费事。

  绿色出行,需要更多安全保障

  有的路口由于缺乏必要的警示或指引设施,也导致非机动车通行困难,容易因车辆争道而引发交通事故。在东门口,由中山东路右拐进入和义路这个路口就是一个明显的例子。在这个车流极为密集的路口,路面上清楚地划着引导汽车前行的箭头,当大量汽车右拐进入和义路的同时,也有大量非机动车无奈地直接横穿该路口直行,两者就在这个路口交汇,令所有驾驶人胆战心惊。

  还有,近年来不少非机动车道被取消,非机动车只好驶上人行道,但是,有的道路从非机动车道过渡到人行道的接坡处理得比较简陋突兀,或者已经破损,给非机动车行驶造成了不便。

  在部分繁华地段,非机动车停车都很困难。昨天下午,记者在开明街平安大厦门口看到,由于非机动车停车位不够,很多自行车、电动车只好停在了非机动车道上。

  道路空间,该如何合理分配

  如今,宁波的汽车保有量飞速增长,导致道路越来越拥挤;但与此同时,近几年来,非机动车的数量增加也很快,电动车在全市的上牌数每年都在10万辆左右,目前上牌总数已突破100万辆,而实际保有量远多于此。这使得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对有限的道路空间资源的争夺战更加激烈。

  针对通途路、环城西路等“两横两纵”主干道的宁波中心城区街景整治工程即将实施,“优化道路沿线的交通、市政设施,整修慢车道、人行道,以方便行人、非机动车的出行”也被列入了整治范围。广大市民期望今后甬城街道上的“拦路虎”越来越少,以便充分享受到“低碳出行”方式的便捷性。宁波晚报 记者张海华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