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温州双屿一段国道无亮灯 市民渴盼解决“黑瞎路”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左边红圈中亮着的为村里的路灯,右边红圈暗着的则是国道路灯。

  浙江在线10月26日讯网友“虚拟id”在温网论坛《在线监督》发帖,称温州市双屿鞋都入口处至岩门那段,路灯很多年没有了,不知道为什么没有,也不知道什么部门能管管这事?

  “没有路灯,已经很多年了,很不方便,不下雨还好,一下雨晚上都不敢开车了。”一位经常开车路过此地的市民小王,向记者抱怨说。

  “几乎每天晚上都能看到车祸,开车根本看不到前面。”家住仰义的朱小姐,气愤地说道,“双屿到仰义这里,没灯这么久了,不知道相关部门为什么都不管管。”

  记者在该路段看到,路边立有几根电灯柱,但周边群众反映,这些灯根本就是不亮的。岩门村民蔡某表示,国道上的路灯以前也是有的,但不知道何故突然就不亮了,村里传言则是电线被偷、电费未缴。

  晚上,记者驱车经过时,发现所能凭借的灯光仅仅是沿线企业以及路边店面里透出来的微弱灯光。在屿头村附近的国道上,一面临河,另一面企业的厂子离得又较远,陷入了黑暗之中。此外,据了解,潘岙村等进村路口与该国道相交,夜晚常有大车出入,无路灯照明,拐弯时容易出现车祸,并引起堵车等问题。

  潘岙村进村路口与国道相交。

  记者调查:多个部门表示国道路灯不归自己管

  就此问题,记者向双屿镇人民政府了解情况。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国道路灯不归他们管理,自己也并不清楚,需要询问电力部门。而电力部门告诉记者,路灯应归市政部门管。

  随后,记者致电温州市市政园林局,其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目前该区域属经济开发区,并未整体移交,路灯问题不好说。

  市政路灯管理所黄所长说,他们只管城市道路,国道不在此范围内。而据他了解,几年前,双屿、仰义的国道路灯由交警部门牵头、企业捐资而建,弄好之后并未移交至市政处,“路灯管理有没有移交到其他地方,我就不清楚了。”

  鹿城区公路路政管理大队一中队金队长向记者介绍,按标准国道是不设路灯的,国道管理确实归路政,但是装路灯却不在职责内。“像其他省市,国道旁边一般都没人的,不需要路灯。但温州地形特殊,沿线有村庄,确实有需要。”

  交警部门:请企业帮忙装路灯缺乏费用管理难

  据了解,按照公路规范标准,国道不设路灯,“如果需要路灯,要看当地部门,首先要落实资金,再解决电费。”温州市交通局办公室徐副主任说,“双屿那边,几年前已经是事故多发段了,装过路灯。”

  交警一大队三中队胡队长向记者介绍,大概三年前,双屿至仰义路段夜间事故很多,没有路灯是造成安全隐患的主因。“很多司机都反映说,晚上开车看不到前面,等看到的时间又来不及了。”为此,交警部门便与双屿镇政府联系,让沿线的一些企业出资,捐助了一批路灯。

  “当时,募集了4万多元,临时装了30多盏路灯。间距其实还是蛮大的,灯光也比较弱,但比起没有好了很多。”胡队长说,“由于募集资金是一次性的,后面的维护等费用则一直跟不上,可以说是坏一盏少一盏。”更因路灯是临时搭建的,缺乏管理,在使用过程中,很多挂在外面的电缆总是被人盗走。

  胡队长表示,此前曾多次向上级打报告反映,得到的答复是“国道不设路灯”。“这个事情本来不归我们管的,但是交通安全确实没办法。我们一直在争取,不断反映。最近,听说国道是要拓宽,等到扩宽后可能会统一安装路灯。”胡队长说。

  记者手记:

  为了弄清管理责任单位,记者这两天与多个部门取得联系,包括市政园林部门、沿线乡镇政府、公路路政管理处、供电所等。但最终没有一个部门给记者一个明确的答案,国道“亮灯”似乎遥遥无期。

  近期,温州举全市之力开展“六城联创”,各区都签下军令状,切实解决“民生问题”,环境卫生是“四大整治”之一。其中提出“进一步完善公共设施,保持市政设施功能完好,主干道装灯率100%,亮灯率99%以上。”作为中国鞋都的要道,双屿至仰义段的国道,即使不属城市道路项目,多年的“黑瞎路”已给周边百姓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和安全隐患,这个“民生问题”由谁来解决,我们拭目以待。

  记者 万培培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三季度温州全市本外币各项贷款新增近900亿元
·冷空气将持续到28日 早晚气温偏低注意防寒保暖
·温州首艘入级GL集装箱多用途重吊船顺利上水
·温州一醉汉深夜马路上大睡 好心青年冒雨守护
·世界温州人烹饪大赛将开幕 瓯菜论坛探瓯菜新发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