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垃圾遍地路灯受损 “温州外滩”黯然失色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路边的垃圾在哭诉:为什么把我扔在这里?卢春雨 摄

  

告示牌倒在地上,路灯锈迹斑斑。

  浙江在线11月05日讯日前,网友“温州新闻眼”在网上发帖,称有“温州外滩”之称的瓯江防洪堤,由于人为破坏、管理缺失,短短几年失色不少。

  昨日,记者来到防洪堤实地查看,发现沿江景观带和公园内确实存在不少有碍市容的现象。

  沿江景观道

  七年没人扫

  前天下午,记者从江心屿景区售票处向东步行,大约两分钟后,看到沿江的景观道上和两旁绿化带内遍布各类垃圾,水果皮、零食袋、塑料袋、纸巾……一眼望去,景观道俨然成了一条“垃圾带”。从江心屿景区售票处到望江客运码头售票处,竟然不见一个垃圾箱。

  路旁一家小卖部的店主告诉记者,她在这里开店四五年,从来没有看到清洁人员打扫卫生。

  路面如此肮脏,清扫责任到底归谁?记者电话联系了市市政园林环卫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路段日常清扫可能归街道负责,但具体由哪个单位负责并不清楚。随后,记者走访江滨、莲池、五马等街道办事处,终于从五马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谢剑光那里得到了答案。他告诉记者,这条景观道属于五马辖区,但清洁责任归市政园林部门。

  谢剑光与记者一同来到负责该路段绿化养护的市园林绿化养护大队(五队)。据队长赵旭明介绍,这个路段自2003年移交市政园林部门以来,一直没人清扫。养护大队负责的是该路段绿化带内的清洁,而沿江景观道的清洁责任尚不明确,需要询问上级部门。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市园林绿化养护大队绿化监管科。科长钱力说,该路段景观带的清扫责任在移交时并不明确,责任由养护大队还是环卫处负责的问题一直也没有明确答案。他建议,由市市政园林局牵头,组织养护大队与环卫处共同协商,明确该路段的清扫责任,尽快恢复景观道路面整洁。

  旁有垃圾桶

  弃物丢路上

  走过望江客运码头,路面干净了许多,绿化带边上也摆上了休闲长椅,每个长椅旁边都有一个垃圾箱。但是,垃圾箱有的遭到破坏,盖子被掀开,耷拉在一旁;有的则侧翻在绿化带旁,成堆的垃圾倒在路面上。

  长椅上休息的游人,有的把纸巾、果皮、零食包装袋丢弃在路面上,有的则直接扔在长椅上扬长而去,近在咫尺的垃圾箱似乎成了“摆设”。记者经过时,两个年轻人正在长椅上吃桔子,一边吃着,随手就将桔皮扔在路上,长椅下遍布桔皮。

  路旁照明灯

  全部被砸烂

  在安澜亭往东的一段防洪堤上,记者发现岸边一排路灯灯罩全部被砸破。路过的周先生说,这一排路灯已经坏了很长时间,一直没有修理或者更换。一到晚上,整条路都是黑漆漆的。

  据赵旭明介绍,这些路灯是被人为破坏的,其维护责任属于码头沿线的公安、边检、海事等七八个单位管辖,不归市政园林部门。至于为何长期不修,他表示并不知情。

  此外,防洪堤上其他设施也遭到破坏,没有得到及时修复。沿江公园多个路口的路障被人为破坏,许多机动车长驱直入,有的甚至把防洪堤当成了停车场。沿岸护栏墙壁多处岩柱破损严重,表层脱落,裸露出了里面的水泥。还有不少杂草从花岗岩的缝隙里长出来。

  据温州日报 见习记者 丁陈锋 实习生 俞健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业主:吃剩的粉干从天而降 物业 :高空抛物不好管
·严查“车老虎” 随意偷排乱倒建筑垃圾可罚10万
·每天凌晨扫垃圾的环卫工 竟遭“失眠男”发飙暴打
·【今日早报】杭州拱墅区首次试点垃圾分类实名制
·垃圾袋贴门牌号 杭州拱墅区首次试点垃圾分类实名制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