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关注
·浙江物流业如何转型升级?"信息化"成为共识
·浙江经济上半年保持健康较快增长 GDP同比增长13%
·科技官员与经济专家同台网聊:块状经济如何转型?
·吴晓波勾画块状经济转型蓝图
·146家龙头企业带动整体发展 品牌培育还需较长过程
综合消息
·中心镇集聚辐射渐成气候 温岭,转型有了新支点
·浙江产业要“借力”央企 切实改变“低小散”状况
·产业转型持续创新 恒逸:持续创新引领高端发展
·“十二五”宁波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专家解读百姓热议城乡体制改革助力杭州新型城镇建设
典型报道
·学习之城创新之城生态之城——杭州三城合璧新愿景
·用创意改造传统产业 湖州纺企进军网游业
·舟山:利润率不足3% 出口企业"云集"水产业
·220千伏舟山大陆联网工程度"满月" 金德水到贺
·浙江民资涌入光伏产业渐成规模 朝阳待喷薄
图片新闻
5年发展胜过以往40年
科技创新造起电动汽车
宁波架起通向世博大桥
杭州湾新区要做新浦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转型升级不动摇 四大建设再登攀 > 综合消息 正文
邵占维强调:依靠科技创新推动转型升级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邵占维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座谈会和高新技术企业座谈会上强调,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坚持把科技进步和创新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支撑,着力推进自主创新,促进“十二五”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昨日,市政府分别召开了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座谈会和高新技术企业座谈会,研究探讨“十二五”时期我市科技创新和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有关事宜。邵占维和市委常委、副市长沈坚,市政府秘书长许小富等参加会议。

  在肯定杭州市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取得的成绩后,邵占维对平台建设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认识科技创新平台的重要作用。邵占维说,科技创新平台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支撑,是促进产学研结合的重要载体,是科技服务的重要提供者,是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的重要加速器,各级各部门要统一认识、高度重视,把科技创新作为杭州“十二五”期间乃至更长时期内的战略重点,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平台作用。二是进一步拓宽科技创新平台的服务领域。科创平台建设要以企业为主体,根据我市产业特色,与发展现代服务业,提升公共服务能力,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相结合。围绕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转型提升传统产业和发展现代产业集群的需求,将扶持现有企业、产业和培育新的科技型市场服务主体有效结合,开展从科研开发、成果转化到产业孵化等一系列科技创新活动,助力科技型成长型企业发展,支持科技人员创新创业,为提升产业技术水平、增强区域创新能力服务。三要进一步推进科技创新平台的发展。充分发挥我市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多和民营经济活力强的优势,将探索发展新平台和做大做强现有平台相结合,将培育和引进平台相结合,通过引进国内外科研机构和大企业的研发力量、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推动科技进步。四要进一步加大对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的支持。通过落实扶持政策,完善服务措施,促进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加快杭州经济社会转型发展。

  在听取高新技术企业有关情况汇报后,邵占维指出:杭州有一大批很有活力和创新能力的高新技术企业,它们对杭州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要给予高度重视。邵占维强调,“十二五”时期各级各部门要通过四个方面的努力来更好的促进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一是以转型和服务为基础,推进企业的重组整合。特别是通过企业上市来促进企业的提升。二是以企业为依托,推进产业链的整合。以骨干高新技术企业为核心,通过协作形成互为配套的上下游产业链,从而形成该产业的整体竞争优势。三是大力推进科技型大企业大平台建设。要为科技型大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充分发挥其龙头带动作用。要为高新技术企业落户和发展留出空间,将高新(滨江)区、下沙开发区打造成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主战场和集聚高新技术企业的大平台。四是为科技型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要提供高质优效的政府服务,优化配置资源要素,健全完善科技创新服务体系,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黄坤明邵占维会见世界休闲组织代表团
·杭州代市长邵占维赴上城区调研争先创优活动
·邵占维一行看望慰问普查员和普查居民家庭代表
·杭州市代市长邵占维慰问普查人员指导普查工作
·2010创意杭州工业设计大赛昨晚颁奖 邵占维出席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