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关注
·浙江物流业如何转型升级?"信息化"成为共识
·浙江经济上半年保持健康较快增长 GDP同比增长13%
·科技官员与经济专家同台网聊:块状经济如何转型?
·吴晓波勾画块状经济转型蓝图
·146家龙头企业带动整体发展 品牌培育还需较长过程
综合消息
·中心镇集聚辐射渐成气候 温岭,转型有了新支点
·浙江产业要“借力”央企 切实改变“低小散”状况
·产业转型持续创新 恒逸:持续创新引领高端发展
·“十二五”宁波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专家解读百姓热议城乡体制改革助力杭州新型城镇建设
典型报道
·学习之城创新之城生态之城——杭州三城合璧新愿景
·用创意改造传统产业 湖州纺企进军网游业
·舟山:利润率不足3% 出口企业"云集"水产业
·220千伏舟山大陆联网工程度"满月" 金德水到贺
·浙江民资涌入光伏产业渐成规模 朝阳待喷薄
图片新闻
5年发展胜过以往40年
科技创新造起电动汽车
宁波架起通向世博大桥
杭州湾新区要做新浦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转型升级不动摇 四大建设再登攀 > 综合消息 正文
创业富民 创新强省:奋斗“十一五”全面奔小康纪事
  4大镇小城

  2010年夏天,苍南县龙港镇方岩村农民办起了自己的3D电影院。新建的电影院,全部安装数字放映设备,配置美国大功率放映机、杜比服务器和韩国蒙太奇3D镜头。温州雁荡电影院线有限公司总经理包哲说,这个农民剧院的3D设备,是温州地区最先进的。

  小县大城,大镇小城。在浙江,星罗棋布的中心镇,汇成城市圈里的点点星光,千百年横亘在城乡之间的鸿沟渐渐消融。

  在杭州、在宁波、在温州,很多镇干部逐渐熟悉了一个新词——“强镇”,他们还喜欢自称“卫星城”。从强县扩权到强镇扩权,浙江正在探索一条新型城市化道路。

  镇长开始行使市长的权力。在义乌佛堂镇,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佛堂大队可以集中行使19个部门的2000多项行政执法职能。很快,就连小额贷款公司、村镇银行,也会进入中心镇了。因为放权,办事效率大大提高。余姚永生旅游用品公司有关人员原本计划花两天时间跑到市里去批一条新的帐篷生产线,没想到直接在泗门镇只用了10多分钟就搞定了。

  农民开始过上市民的生活。在诸暨店口镇,很多农民晚上吃完西餐,可以到“两岸咖啡”坐一会,在联华超市或精品购物街逛逛,也可以走进健身馆出一身汗,再到全国首家乡镇电影大世界的数码影院看一部大片……这里的名品店跟杭州一样,也有“满就送”。

  农居开始变成新型社区。苍南龙港镇的陈文苞,住进了镇里最好的电梯公寓——金外滩大厦。镇里最长的那条商业街,是比照上海南京路的一半宽度修建的。而在临海杜桥镇,主要路口都装上了红绿灯,道路上画着箭头标示。这里的中学,是省级重点中学;这里的医院,称临海市第二医院。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