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组织工作网 > 媒体摘编 正文
义乌企业转型升级渴求高级人才

  浙江在线11月25日讯11月13日,金斯顿国际有限公司、浙江大圣文化用品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代表赴北京参加浙江、北京高层次人才招聘洽谈会。同一天,义乌市易开盖实业有限公司、浙江森宇实业有限公司、浪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代表赴浙江大学参加秋季招聘会。

  临近年底,零售企业、酒店服务企业和扩大生产规模的工厂用工需求量大增。而义乌人力资源市场没了以往熙熙攘攘的人流,大厅中央电子显示屏幕上不断滚动发布企业的招聘信息。义乌人力资源市场每天提供4000多个岗位,主要集中在针织袜业、拉链、饰品等优势行业上,紧缺工种主要为包装工、缝纫工、挡车工等一线普工。

  “企业进入生产旺季,为赶制订单,扩大生产规模,需要大量熟练工,用工显得紧张。”义乌一家食品企业人力资源部负责人称,他们打算招工100人,使尽浑身解数,却有一大半人没招齐。月薪1800元以上、发放合同补贴、包食宿、住宿水电费全免……招聘企业给出了丰厚的待遇,但应者寥寥。据分析,临近年底,很多求职者打算早点回家过年,导致工作时心情浮躁,情绪不稳定,加上金融危机后大量返乡农民工没有回流,导致企业短时间内出现用工荒。

  而此时,一些企业对高端人才需求迫切。“赴外地招聘高级人才的洽谈会行程已排得满满的。”昨天,义乌市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正在转型升级的义乌企业特别需要高级人才。今年以来,义乌市人事劳动社会保障局先后组织新光集团、神力针织品有限公司、义乌西贝虎特种车辆有限公司等97家用人单位代表赴上海、杭州、武汉、广州、西安、成都、兰州、深圳甚至香港,参加高层次人才招聘会,法律顾问、营销总监、财务总监、区域经理、市场总监、行政主管、高级工程师等职位,义乌企业最需要,共提供了2220多个高级岗位,其中达成意向的有627人,目前已有100多名中高级人才来义乌企业工作。

  “许多企业对人才有迫切需要。”义乌市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说。9月份以来,义乌企业代表相继参加了2010年中国兰州人才智力交流大会、2010年中国浙江宁波高层次人才智力引进洽谈会、2010年陕西省秋季大型人才交流会、辽宁综合性人才招聘会、金华工科会人才交流会、金华工科会高层次人才封闭式洽谈会、深圳2010年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等十几场招聘会,收获很大。(金华日报记者王卫英)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义乌圣诞产品外销入尾声 多卖了三成货却没怎么赚钱
·中国珠宝饰品展本周五义乌开幕
·义乌明年推行免费殡葬基本服务 将惠及四类人群
·义乌321路“漏”了个站点 无车可坐的村民堵了公交
·义乌旅游商品如何走出“微笑曲线”弧底 专家支招
  要深刻领会道路决定命运的重要论断,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牢牢把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依据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青田仁庄:举行侨界十八大精神宣讲会
·东阳大学生村官深入农村宣讲十八大
·台州市领导分赴各地宣讲“十八大”精神
·慈溪“民情政策面对面”直通十八大精神
·德清:县领导分赴乡镇宣讲党的十八大
部长信箱 更多...
创先争优 更多...
·湖州创先争优提升服务水平 群众得实...
·闪烁的台州公路精神——台州市公路...
·新昌县澄潭镇开展进村入企走访活动...
·——湖州市“南太湖先锋”创先争优...
·把创先争优岗位化经常化长效化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
·讲承诺重兑现 松阳斋坛东关村创先争...
人事任免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