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宁波市区居民五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加万余元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制图 陈彦如

  浙江在线11月25日讯 2005年以来的五年间,宁波市区居民的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加1万多元,消费水平不断提高,宁波三次入选“最具幸福感城市”,去年还荣膺“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金奖”。

  五年里,宁波人在吃穿用等方面都有不少变化,最显而易见的就是私家车了。据国家统计局宁波调查队统计,2005年我市每百户居民家庭汽车拥有量为4.25辆,到2006年达到了8.75辆,增加一倍以上,而2009年这一数据已达到22.10辆。

  高科技的消费品进入普通百姓家。虽然五年里,市民家里的各式家电数量增长不大,但人们更看重电器的性能、品牌。大屏幕电视、双开门冰箱、家庭影院、笔记本电脑等涌进了宁波百姓家庭,其中变化最快的是电视机。笔者从市区几家大型卖场了解到,平板电视已经占到了95%以上的市场份额,价格也比五年前“缩水”很多。而科技进步带来的改变数通讯领域最大。2005年宁波本地电话用户有339.41万户,移动电话用户467.10万户,每百人拥有144.87部电话(含手机)。到去年,数量更加可观,已达到每百人90.2部电话、179部手机的普及率,很多国外的高端手机品牌也竞相抢占宁波市场。

  生活用品的变化带来生活方式的更新。李先生是一个扎根宁波7年多的“新宁波人”。说起自己的娱乐生活,李先生的幸福之情溢于言表:“五年前我来宁波不久,那时候下了班邀上同事朋友一块去吃饭、唱歌算是最大的乐趣了,而现在几乎每个周末开车出去玩,不是烧烤、爬山就是打球、健身,活动内容丰富了,生活方式也更加健康。”据悉,近年来,市民的消费结构不断发生变化。2005年,市民用于旅游、健身等文化娱乐、外出就餐等方面的支出分别为305.56元、946.60元,而2009年分别为770.34元,1476.81元。

  高档的商品、丰富的生活需要经济实力来支撑。据国家统计局宁波调查队统计,今年上半年,市区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6303元,接近2006年全年17408元的水平。无论是工资性收入还是财产性收入、投资性收入等,在五年里都有了较大幅度的增加,预计今年市区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2005年增加1万元以上。

  我眼中的这5年

  我是一名设计师,五年来明显感觉到宁波人对装修的需求在增加。他们对设计上的要求也不再是花哨而是求舒适,装修材料上也更注重环保、低碳材料的运用。

  ——海曙某装修公司设计师徐君

  我是一名来自“天府之国”的外来务工人员,来到宁波已整整八年了。最近这五年,伴随着宁波经济社会的发展,我的收入可以说是芝麻开花节节高,日子一天比一天红火,我深深感到工作、生活在宁波很幸福。宁波是我的第二故乡。

  ——慈溪某家电集团胡德中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居民实现稳定就业 宁波无愧于"最容易就业城市"
·打造美丽乡村 衢州5年累计整治村庄1743个
·【钱塘e视野】第1期: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
·昂扬奋发不辱使命 浙江向富民强省迈出坚实步伐
·浙江省老龄事业超额完成“十一五”目标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