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缓解停车难 温州市区道路停车泊位新增6096个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1月29日讯张志远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大队副科长,市区哪里新增了停车泊位,他最清楚。走访市区道路新增停车泊位,他就成了我们的导游。

  “大南商圈是市区停车难问题最为突出的一个点,周边汇集了银泰百货、好又多超市、苏宁电器、开太百货等大型商场,特别是到了商家促销的日子或周末,停车成了这一带的大问题。”张志远带我们实地看的第一个点就是这里。

  绕着大南商圈,张志远介绍了今年新划的泊车位:大南路鸿锳大厦东侧非机动车道划了13个泊车位;莲花路美曦大厦正门出口右侧人行道一个角落也划了6个泊车位;人民路鸿源大楼及雪伦大楼的后侧河边划了29个泊车位……

  张志远说:“在路面施划泊车位,我们也非常谨慎,因为是划在路面上,挤占路面空间又不能对正常通行造成太大影响。”交警部门提供的今年新增道路泊车位统计表显示,大南商圈周边今年以来共增加了近700个泊车位,这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这一带的停车难问题。

  另外,市区的下吕浦、上陡门等住宅区周边道路,也新增了一批停车泊位。

  解决停车难需建专业停车场

  温州交警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鹿城、龙湾、瓯海三个区市牌私家车保有量约23万辆,平均每100户居民54辆,这还不包括县牌和外地牌照车辆。另一组数据是,目前市牌车每月新增约5000辆。随着私家车的增多,停车难问题将愈发突出,如何解决这一问题?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林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今年市区新增的6096个路面停车泊位只能解一时的燃眉之急,要根本解决市区停车难问题,还是要建专业停车场。

  林毅说,路面上的泊车位只能起到一个辅助补充作用,按照市区路面的现状来看,路面上的停车泊位设置将近饱和,如果再去挤占路面空间,势必会对道路通行造成影响。

  “其实温州城区建专业停车场还是有资源的,比如大型公园、广场、学校操场等区域的地下空间就可以开拓。”林毅认为,解决停车难,向地下拓展不失为一个好的途径。

  [对话]

  为缓解停车难献策

  民情联络员吕新昌:我听到一个消息,我们娄桥那边的瓯海新城区要开发建一个1000多亩的地下停车场,这个做法很好,可以节省土地资源,又能解决停车难问题。现在温州市区停车难问题,也可以借鉴这种做法,如在人流量比较多的商场、公园底下建大型地下停车场。

  民情联络员陈建平:解决停车难问题,我觉得要鼓励市民出行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此外还可参照其他城市的做法,如根据车牌号,对车辆实行时差制出行限制。目前温州的车辆递增速度很快,这与温州人的婚嫁购车也有一定关系,不少人结婚都要买新车,这个观念要改变。

  据温州都市报 记者 潘达源 市长专线工作人员 江庆锋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上蹿”的蔬菜价缘何“下跳” 因本地菜上市救急
·神秘"房托族"现身温州 "炒房团东山再起"疑似炒作
·他是温州最有“权”的人 收藏了300多件秤砣砝码
·抓住机遇 150余人聚温畅议网媒创新发展大计
·中国(浙江)地方网络媒体创新发展论坛在温州举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