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最好地段最高价房子"三证难产 交房日期推迟2年多
业主维权胜诉却拿不到钱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2月03日讯 据《青年时报》报道“应该在2006年10月就交付的房子,到去年才交付。现在不光得不到赔偿,连房子三证都办不出来,因为开发商到现在都没给我们办总证!”温州苍南县龙港镇德雅花园20幢、21幢的业主们,花了毕生积蓄买了这批位于龙港镇最好地段的房子,没想到换来的是数年的奔走和郁闷心情。

  为了索拿法院判决赔付的金额,以及办出三证,2009年9月,德雅花园132户业主陆续向苍南县人民法院起诉,要求开发商苍南明日房地产有限公司按照合同内容,赔偿1000多万违约金,并给业主们办房产总证;同年12月,苍南法院宣布业主胜诉。但时至今日,德雅花园210户业主未拿到一分钱。

  事件

  毕生积蓄如何换来几年郁闷

  交房日期推迟2年多

  德雅花园位于温州苍南县龙港镇,开发商是苍南县明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2004年底正式开工建设并开始销售期房。均价在每平米3500元左右。这次与开发商起纠纷的,是20幢和21幢的业主。

  这部分业主总共有210户。他们陆续在2004年-2007年付款,并拿到买房合同。合同上写明,房子最迟2006年10月交付。可是,一直等到2007年,也没拿到钥匙。业主们十分着急,开始自发地不断找开发商讨说法。

  2009年5月8日,业主们终于拿到了入户通知书和房屋买卖合同。

  小区业委会说,20幢和21幢延期交房的原因是开发商与建筑承包商各自结算标准不同,最后金额竟相差4000多万。双方争执不下,工期才会延后。

  至今不给办房产总证

  但业主们的新问题又来了。

  按规定,买卖合同签订后90天内,开发商必须去房管部门登记备案,并办理房产总证。总证办好后,业主才能去房产部门办理房产证等相关产权证书。

  但是,直到现在,开发商也没有提供总证,导致业主们到现在还办不出产权证书。

  开发商为什么迟迟不办总证?

  “房子交付之前,很多业主找过开发商,提出要赔偿,他们才故意压着不给我们办总证。”业主代表林先生说。

  维权多年,20幢和21幢的210户业主,已经抱成两“团”。其中132户的代表就是林先生。剩余多户组成了另一个维权团队。

  好地段换不来好服务

  “我们有些业主拿卖老房子的钱来买你的新房,还有一些把这个房子拿来作为婚房,差一点因没有三证误认为结婚对象是骗子而分手……”家住20幢的周先生对于开发商延期办三证表示十分气愤。

  “没有三证,做生意想抵押房子都成问题,儿子读书这些更不用说了。”21幢住户陈先生说。

  “当时,我们是花了差不多最高的价格买了全镇地段最好的房子,所以,对服务的期望值也很高。没想到,却换来这样的结局。”业主代表林先生越说越激动。

  胜诉却没拿到一分钱

  拿到房子之后,为了拿总证复印件,业主们多次上门找开发商,但是开发商既不同意沟通,也不作正面答复,总是找各种理由推诿。一急之下,2009年10月开始,陆续有132户德雅花园的业主向苍南县人民法院提出上诉,要求明日房产公司按合同约定方式赔付上千万元的延期违约金,并帮业主办理产权证、土地证。

  苍南县人民法院的判决书很快下来,德雅业主们胜诉,每户应得赔偿金5万元左右,赔付总额超过一千万元。但让业主们没想到的是,对于判决结果,开发商的态度坚决而强硬,就两个字:没钱。

  开发商称“没钱办证”

  苍南明日房地产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邵李生说,法院已经把公司资产冻结,他们没钱办证,也赔不了那么多违约金。导致目前僵局的,是业主自己不懂得取舍判断。

  “我们是一个有限公司,你们闹起来我们最后只能宣布破产。大家都没好处。既然三千多买的房子,现在涨到一万多,也该适可而止了。还要闹赔偿,是不是有点过分?”邵李生认为,业主是把赔偿当成生财之道了。

  2010年6月,132户业主向苍南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但半年多过去了,苍南县法院除了冻结业主们反映的明日房产公司银行户头上200万资金之外,没有其他动静。

  那么明日房产所有资产是否真的只剩下被冻结的这200万?

  从苍南县工商行政管理局记者得知,这家公司是2003年在当地注册成立的。公司注册资金1000万,实收资本1000万,他们刚刚在今年10月20号通过了2009年的年检审核。

  苍南县工商局办公室副主任肖若平说:“企业年检通过的话,证明此公司账面上肯定有一千万现金。否则过不了关。”

  肖若平表示,如果作假的话,公司与负责审计的会计师事务所都将受到处罚。

  对此,苍南县法院办公室主任陈尚林表示,所有知情人都出差在外,不能进行当面采访。记者通过苍南县委宣传部斡旋,但法院仍不愿当面接受采访。

  解封理由“扑朔迷离”

  业主们调查又发现,商住两用的德雅花园,20幢还有301室302室两间商铺没有售出,属于开发商的固定资产,可以用于业主权利的保全。

  “但奇怪的是,我们找律师一起去房管局查备案情况,打出证明交给法院执行局,但封了3天就解封了。”业主陈先生说。

  业主的代理律师说,苍南县法院执行局在接到查封申请后,去做了调查,结果发现两间商铺已被卖出,所以解封了。

  而苍南县房产管理局副局长蔡启增出具了2007年5月15日印发的一份《关于同意商品房预售合同登记备案的通知》,上面写明,20幢301室302室商铺早在2007年4月15日就已经卖给杨某某。但这份文件上没有任何的编号及单位印章。

  对于这份文件的真实性,蔡启增首先给以肯定。至于为何没有单位盖章和编号,他表示这只是一份内部备案材料,并不对外。

  奇怪的是,2010年10月28日,德雅花园业主通过代理律师在苍南县房产管理局综合档案室查询后,拿到了一份《苍南县房屋权属登记信息查询无结果证明》,上面说,20幢301室302室商铺并没有出售记录。而这两间商铺市价约500万。

  不是结局的结局

  记者了解到,目前苍南工商局等有关部门已经开始调查明日房产是否涉嫌抽逃资金。而业主已向高一级法院提出执行协助。记者 陈中志 见习记者 邱武梁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离婚后上法院分财产:房子要不到 拿个190块钱也好
·外来人员考驾照“三证” 暂住证用工证明社保证明
·嘉兴商品房成交量回升 低总价小户型房子越来越俏
·温州苍南500多农民断水3年 最快将于明天供水
·新墙材不输秦砖汉瓦 杭州超八成房子冬暖夏凉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