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即时报 > 焦点关注 正文
杭州地铁工地再度发生安全事故 1名工人死亡

事发现场随处可见安全宣传语(胡元勇 摄

   浙江在线杭州12月5日讯(记者 廖小清) 今天上午9时许,杭州地铁一号线火车东站项目部工地上,1名工人在施工时不慎掉入基坑受伤,经抢救无效死亡。

   工人剪钢筋时滑入基坑

   上午9时许,杭州地铁工地上一片繁忙。

   当挖掘机施工到某处时,由于那时竖着一根水泥柱,柱子内有不少钢筋,挖土机不便施工。

   于是,工人孙立杰爬到基坑上方,站在散土斜坡上,试图将柱子上面的钢筋剪断,以便挖掘机进行施工。

   谁知,钢筋还没剪断,工人顺着松散的泥土滑入了基坑,散土直接砸在工人孙立杰胸部。

   随即,工人被送住解放军117医院抢救。经过3个多小时的抢救,不幸死亡。


鞋在外面,抢救室门被反锁(胡元勇 摄

117医院医生骆建军介绍情况(胡元勇 摄

   工人反锁抢救室 不让人进出

   病人送到医院后,迅速被推进了抢救室。

   随行的工地相关人员,马上将抢救室大门反锁,不让任何人进去,就连医院的人敲门也不开。

   在117医院抢救室门口,记者看到那名受伤工人沾满泥土的胶靴和安全帽,在试图采访施工方有关人员时均被拒绝。

   之后,院方有关人员叫来了医院保安,才将门打开。但仍然将门反锁着,只是交由保安来管控。

   117医院医生骆建军说,这种行为不仅影响影响到其他病人的正常出入,还严重干扰了医生正常的抢救工作。

   10天地铁发生两起事故

   由于,事发现场在工地里面,记者无法进入,但是远远可以看到拉着一些横幅,上面写着:“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如履薄冰……”等安全宣传语。

   中午时分,杭州地铁集团给浙江在线发来的通稿上说,“目前,工地基坑安全可控。”

   而就在10天前的11月25日,地铁1号线萧山湘湖地铁站在建工地基坑内也发生了一起土方坍塌,将两名正在基坑内维修施工机械的工人掩埋。经工地其他工人自救,两人先后被抬出,但其中1人伤重不治身亡。【新闻回顾

   杭州地铁集团新闻通稿

  2010年12月5日9时35分,杭州地铁1号线火车东站站工程现场作业中,主体结构施作业工人员孙立杰在基坑内凿除砼桩头的正常施工过程中,已放至坡顶上的散土滑落砸到其胸部。现场管理人员在情况发生后,在现场应急救援的同时,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电话请求救援,组织人员将伤者从基坑中救出,并对伤者进行了急救。9时45分急救车到达施工现场,医生对伤者进行了简单急救后,送往117医院进行急救,据医院方介绍,伤者正在急救中。目前,工地基坑安全可控。

  
12月05日14:37 杭州地铁工地再度发生安全事故 1名工人死亡
   12月5日上午9时许,杭州地铁一号线火车东站项目部工地上,1名工人在施工时不慎掉入基坑受伤,经抢救无效死亡。 >>>详细
12月05日13:00 117医院医生称受伤工人仍在抢救 反对施工方锁门行为
  医生骆建军刚刚出来接受采访。他说,伤者是9点半左右被送到医院的,伤势比较严重,满身是泥土,目前医院还在抢救中。对施工方派工人把抢救室的门反锁起来的行为,骆医生表示,这不仅影响影响到其他病人的正常出入,还严重干扰了医生正常的抢救工作。 >>>详细
12月05日12:49 杭州地铁工地发生事故 一名工人坠入基坑受重伤
  12月5日上午9时许,杭州地铁一号线火车东站项目部工地上,1名工人在施工时不慎掉入基坑受伤,随即被送往解放军117医院。 >>>详细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杭州地铁工地再度发生安全事故 1名工人死亡
·117医院医生称受伤工人仍在抢救 反对施工方锁门行为
·杭州地铁工地发生事故 一名工人坠入基坑受重伤

第一时间,我在现场
杭州36.8度 没出梅
高速实施通行费新标准
微博互动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0961 报料QQ: 553610000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