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表彰善举激发善心 赵洪祝在省慈善大会上讲话吕祖善主持

  浙江日报杭州2月25日讯 今天上午,省慈善大会在杭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在会上强调,“十二五”时期,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大力发展慈善事业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完善工作举措,创新工作办法,努力开创我省慈善工作新局面。

  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主持大会。省领导李强、厉志海、陈加元、王永昌,省军区副政委蓝荣崇,省慈善总会会长孙家贤等出席大会。大会表彰了第三届“浙江慈善奖”获奖单位和个人。

  赵洪祝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关心、支持、参与浙江慈善事业发展的海内外慈善组织和善心人士表示敬意和感谢。他指出,慈善事业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改善民生、造福社会、促进社会和谐的崇高事业,是培育公民高尚的思想道德情操的重要实践载体。进一步提高我省慈善事业发展水平,必须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关键环节。要发展壮大慈善组织,特别是大力发展公益性慈善组织和基层慈善组织,努力把慈善事业的触角延伸到县(市)、乡镇农村和城市社区,加大对基层慈善组织的资金、项目支持,着力健全基层慈善服务网络。要完善慈善捐助机制,加强慈善法规建设,明确扶持措施和激励政策,完善税收减免政策,规范募捐行为,增强慈善资金筹募和使用情况的透明度。要营造慈善文化氛围,普及慈善教育,传播慈善文化,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增强公众慈善意识,扩大慈善事业的影响力和感召力。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领导,完善协调机制,建设慈善队伍特别是志愿服务队伍,形成共同推进慈善事业发展的整体合力。

  赵洪祝强调,人人皆可慈善。只要人人心怀慈善,人人参与慈善,我们的社会就一定会更加文明、更加和谐、更加美好。希望全省各级各部门、各党政机关、各企事业单位和广大干部群众更加积极地关心、支持、参与慈善事业,为我省的慈善事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希望浙江的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和广大企业家,主动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以自己的爱心善行,提升自身的社会价值。希望各类慈善机构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大力培育慈善文化,不断创新募捐方式,切实管好用好善款,以良好形象取信公众、取信社会。

  吕祖善在主持会议时对进一步做好慈善事业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要进一步增强发展慈善事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慈善事业纳入到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来谋划,进一步构建大社保体系;要努力形成发展慈善事业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健全党委领导、政府引导、社会主导、公众参与的推进机制,形成慈善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努力营造发展慈善事业的良好环境,加快完善慈善政策法规体系,大力宣传慈善事迹,引导公众树立慈善意识,真正让慈善行为内化为每位公民的自觉行动。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市、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人等参加大会。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在大会上发言。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复旦自主选拔录取面试开始 浙江有227名考生参加
·人退休了爱心永不退休 他们是捡“珍珠”的人
·【搜城记·浙江周刊】住房“限购令”来啦! 我们该如何买卖房子?
·浙江最大规模援疆团启程 南航大中型客机齐上阵
·注重服务创新发展 浙江社会组织创先争优活动显成效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