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楼下冷库噪声折磨楼上居民 终于来了联合执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3月3日讯   “我楼下的茶叶店有两个冷库排风机,长时间开着,嗡嗡声成天在耳边响。”两个小小的排风机,让家住张斌社区的毕先生闹心不已。2月28日,毕先生向本报反映:“那声音像很多蚊子发出的声响一样,让人寝食难安。”

  早在去年夏天,毕先生便找社区居委会反映过情况。居委会工作人员还进行了实地调查。

  “那是去年7月,我们工作人员专门在晚上10点多去毕先生家实地了解情况,噪声的确不小。于是我们找到了店主进行协商。”张斌社区居委会的俞书记告诉记者,当时店主很爽快地答应进行整改,可是迟迟不见动静。

  “我们先后多次找店主协商过,对方态度很好,就是不见行动。我们也体谅人家的难处,让他逐步整改。”俞书记表示,去年10月9日,在居委会协调下,店主和居民最终达成了书面协议,包括实行晚上定时关机,重新安装排风机,将排风机的位置下降到地面上,并罩上隔音板,在一个月内整改完毕,达到法律允许的噪声排放标准。

  然而,一个夏天快过去了,“嗡嗡”声还在继续。

  无奈之下,毕先生只好找城管等相关部门投诉。江东区城管局的执法人员对排风机产生的噪声进行了测量,发现噪声超标。但在执法时却遇到了难题。

  “如果是空调排风机产生的噪声,我们可以依据现有的法律条款进行处理。但冷库是一种新型设备,根据现有的《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找不到冷库排风机噪声排放处理的依据,我们只好多方协调,让店主进行整改。”江东区城管局张科长表示。

  由于执法无据,对冷库排风机产生的这种“新型噪声”,有关部门在治理时遭遇了“软抵抗”,一方面店主答应整改,一方面却没有实际行动,协调过后,问题依然如故。

  不堪其扰的居民先后到城管、环保等部门投诉,甚至将问题反映到市人大、政协,只为消除这恼人的噪声的折磨。

  在多个部门的重视下,这一难题终于有了转机。3月1日,江东区的城管、环保等部门启动联合执法机制,责令茶叶店的店主立即停止使用冷库,消除影响,直到居民满意。江东区环保局的有关人员告诉记者:“按照法律规定,冷库的建立需要经过环保部门的审批,该茶叶店在建立时并没有到环保部门审批。”

  3月1日晚,茶叶店的店主已经与居民重新达成协议,店主将在半个月之内整改到位。“目前,该茶叶店的冷库中有1500多公斤茶叶,要彻底整改到位,肯定有难度。”江东区环保局的张科长表示,他们会继续对这一问题进行跟踪督察,确保彻底整改到位,保证居民的合法权益得到维护。来源:宁波晚报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