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想光喝汤不吃油?小朋友发明的汤油分离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身边的小发明

   浙江在线04月11日讯 一个汤勺,再加上一个盖子,就能把汤和油分离。要是在食用布满油珠的火锅时,用这种汤勺,舀上来的可都是鲜鲜的汤汁了。这样一个实用又简单的小发明,让很多美食爱好者眼前一亮。

  这个小发明叫做汤勺分离器,是余姚市实验小学104班的余佳承小朋友发明的。据记者从有关方面采访获悉,这个小发明还获得了2010宁波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创造发明一等奖呢!

  这么小的孩子究竟是怎么想到这一妙招的?余佳承说,他的爸爸妈妈经常带他去吃火锅,余佳承想吃里面的汤,结果因汤里都是油,常吃得满嘴都是。“汤很鲜美,我想喝里面的汤,却不想喝到油。那有什么好办法呢?”回家后,这个小朋友就想啊想。

  有一次,余佳承去妈妈公司时看到了进水的柴油,小佳承一看,油在上面水在下面。“哇塞,想到办法了,原来油是浮在水上面的!”在大人的耐心解说下,小佳承总算明白了这么一个基本道理。于是,聪明的小佳承很快就想到:如果做一个有盖子的汤勺,在自然状态下就可以分开油和汤了。

  经过反复实验,余佳承终于在大人的帮助下,完成了这个汤油分离汤勺。这个勺子利用油比水轻原理,在自然状态下油浮在水的上面,汤勺加上盖子,在汤勺舀好汤后盖子能挡住油。

  在舅舅的指导下,小佳承还在汤勺手柄处做了一个推钮,推动推钮盖子自然打开。这样一来,佳承的汤油分离汤勺使用起来就更方便了。

  现在余佳承去吃火锅时都带上这把汤勺。他还有个想法,想在柄上画个奥特曼图案。“这样奥特曼就可以和我一起喝汤了!”余佳承兴奋地说。来源: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美国约翰教授发明了一种装置 能让瘫痪病人动起来
·宁波10岁小学生发明小机器 可以解决空调病
·“专利哥”三年发明152项专利 希望卖专利为父疗伤
·望子成龙:幼儿园的小朋友也有期末考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