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正文
83.叶玉
一样的玫瑰 别样的铿锵

  叶玉,中共党员,省一监宣教科科长。她立足岗位,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在不同岗位取得别样的成绩,先后获得“浙江省监狱系统先进团委”、“浙江省监狱系统优秀团委书记”等集体和个人的荣誉,2011年被省总工会授予“浙江省五一巾帼奖章”。其主要闪光言行:

  一个亲和干练的大姐姐。在她担任监狱团委书记期间,紧扣监狱党委中心工作,扎实有效地推进团委的各项工作。对团员青年,她总是细心地呵护他们的成长,通过组建篮球、摄影等多个兴趣小组,丰富青年民警的业余生活。在青年民警中开展了“革命传统教育”系列活动,开设“青年课堂”和“青年民警成长成才论坛”等,促进了团员青年的健康成长和成才。

  一个公平正义的守护神。任监察科科长后,开展了“监狱廉政文化建设系列活动”,向全监各党支部发出“廉洁自律倡议书”,开辟“廉政文化墙”,开展纪委委员“送廉政党课下基层”、“送廉政书籍下基层”等活动。同时,以“建和谐家庭、筑廉政防线”为立足点,分批举办副分监区长以上的家属廉政教育培训班等活动,大力推进监狱廉政文化建设。

  一个和风细雨的知心人。作为监狱工会的女职委主任,她坚持每年定期走访慰问单亲女职工,完善单亲女职工档案资料,她还不定期地对困难女职工、残疾女职工进行走访慰问,及时送去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被职工亲切地称之为“我们的知心人”。在她的努力下,女工委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由她组织排练的舞蹈《奋进》代表省司法厅参加全省机关“创先争优”文艺汇演,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一名春风化雨的导航师。去年初,她在大量调研的基础上,筹备成立监狱“女警讲师团”,并担任团长。一年来,她与讲师团成员一起,依托监狱启迪电视台,开设了“女警大讲堂”,通过电视向全监罪犯讲授《法与人生》、《论读书与做人》、《谈人生责任》、《论心态与改造》等课程,感化和矫治了众多罪犯,被他们亲切地称为“心理导航师”。

分享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浙江在线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