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正文
17.唐荣华
自我超越当先锋 立足岗位作表率

  唐荣华, 1972年出生,1997年到乐清市合兴电子公司工作。13年里,他从一名普通的操作员成长为车间主任。同时也从一名普通工人成长为一名共产党员,并于2010年被推选为集团电工公司党支部书记。他以厂为家,踏实工作,连续几年被公司评为“先进个人”和“优秀车间”,并获得“浙江省百佳农民工”、“温州市百名进城务工优秀青年”、“乐清市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勤奋学习 争当超越自我先锋

  只有高中学历的唐荣华知道,为了实现自我价值,必需尽快给自己充电,掌握本领。刚入厂时,他用大部分工资购买专业技能和管理方面的书籍。平时,他除了看书,还不断向有经验的同事和领导请教。半年后,他从注塑操作工被提拔为助手,并逐步成为组长、车间主任。在提高专业技能和管理知识的同时,他还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积极向党组织写思想汇报,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并于2008年光荣入党。此外,他还注重提升车间员工的整体素质,经常开展安全知识和技能培训,并要求车间管理人员月读一书,使车间学习蔚然成风。

  爱岗敬业 争当爱岗敬业先锋

  “党员就要带头爱岗敬业”,唐荣华经常对同事说。任车间主任后,他时刻思考如何在确保生产安全的同时,使产品质量得到提高,如何在节约生产成本的同时,使生产效率得到提升。他和同事一起,对注塑工艺进行了优化,共改善工装夹具5000套,降低了员工的劳动强度。他刻苦钻研,使断路器外壳生产周期从24秒降到16秒。此外,他还组建了以“攻克模腔利用率低”为目标的QC小组,成果获得“市QC成果三等奖”,每年可为公司节约28.14万元。在担任党支部书记后,他还先后将5名技术人才培养成党员,树立车间党员示范岗员工2名,带动车间员工助推企业发展。

  节能降耗 争当绿色低碳先锋

  作为党员,唐荣华还以节能降耗,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为己任,不遗余力地推动节能项目改造和推广。2010年至今,他带领技术骨干,采用伺服节能注塑机替换大功率注塑机102台,节能30%。今年上半年,他对136台注塑机的工作台灯进行改进,将36V40W的白织灯替换为LED5W节能灯,每年可节约用电3万多度。他还带领攻坚小组制作4条集中吸料管道,为72台注塑机进行集中供料,不但减少了耗电量,还减少了粉尘和噪音污染。

分享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浙江在线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