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赵洪祝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十万浙客年内游台湾中南部 赵洪祝在高雄出席旅游推广活动

  浙江日报高雄5月27日电(记者 金波 陈扬渲)今天下午,浙江省海峡两岸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在高雄汉来巨蛋会馆举行浙江旅游推广活动周开幕式暨第三届“互利共赢”浙台旅游合作大会。中共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在会上宣布,今年将努力组织10万名浙江游客赴台湾高雄等中南部地区旅游。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黄敏惠,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会长赖瑟珍等致辞。省领导李强、龚正及浙江省代表团全体成员,中国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台湾民意代表林益世,台湾民意代表黄昭顺、邱毅、江玲君、李复兴等300多位高雄各界人士出席活动。

  浙江与台湾两地旅游交往由来已久。自1987年浙江接待3.7万名台湾游客以来,20多年间到浙江旅游的台胞人数年均增长了15%。特别是近年来,两地连续开展了10届浙台“心手相连”活动,先后分别在浙江和台湾举办了两届“互利共赢”浙台旅游合作大会,极大地提升了浙台旅游合作水平,两地旅游已初步呈现相互推荐、相互参展、客源互送、市场互换的良好局面。去年,浙江居民赴台旅游达18.2万人,浙江接待台湾同胞人数达到128.8万人次。

  赵洪祝在致辞时说,“十二五”时期,浙江将致力于把旅游业培育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转型升级的优势产业、生态文明的先导产业和惠民富民的民生产业,率先在大陆建成旅游经济强省。可以预见,浙江与台湾的旅游交流合作事业必将迎来一个快速发展的黄金时期。我们乐见双方以此次大会召开为契机,继续本着“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进一步巩固合作基础,优化合作机制,增强合作成效,不断推进两地旅游经济的双赢发展。台湾迷人的海港城市高雄和中南部地区,是浙江游客十分喜爱的旅游目的地。我省有关方面将努力组织游客赴中南部旅游。

  仪式上,浙江省旅游协会与台湾观光协会签订进一步加强旅游交流、互送客源的合作意向书,浙江省旅游集团与台湾中华航空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浙江省旅行社协会与台湾旅行业品质保障协会签订推进两地旅游品质提升合作协议,活力浙东旅游联合体与南台湾高高屏观光联盟签订区域旅游合作协议。据悉,此次旅游推广周还包括浙江旅游文化展、台中·浙江旅游推广活动暨两地旅游业务对接会、“诗画江南,山水浙江”旅游推广日和“山水浙江”媒体大型宣传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此前,浙江省代表团在从台北乘高铁到高雄后,还考察了高雄港。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赵洪祝率省代表团考察台北医院和社区
·十万浙客年内游台湾中南部 赵洪祝等在高雄出席旅游推广活动
·赵洪祝率省代表团考察台北医院和社区
·【浙江日报】富春合璧,两岸同缘 赵洪祝率团抵台展开文化交流之旅
·浙江代表团参访国民党中央党部 赵洪祝与吴伯雄会面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