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即时报 > 飙新闻-最新突发 正文
黄公望与富春山居图合璧特展在台开幕 展出两岸80余件珍品

特展吸引了上百家媒体关注

“山水合璧——黄公望与富春山居图特展”开幕

  浙江在线台北6月1日讯(特派记者 童俊)6月1日上午,经两岸各界人士共同努力多年的“山水合璧——黄公望与富春山居图合璧特展”在台北故宫博物院开幕,两岸各界人士莅临现场,见证了这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刻。当天,“诗画·富春山居”摄影展也在故宫博物院同时举行。

  6月2日起,《富春山居图》将对外展出。展览分两期,第一期为6月2日至7月31日,除了展出《富春山居图》的“剩山图”和“无用师卷”外,另规划“黄公望书画真迹”、“富春山居图临仿本”、“黄公望的师承与交游”等单元。第二期为8月2日至9月5日,为“明清时期黄公望的影响”及“黄公望传称作品”等单元。

  两期共展出台北故宫博物院珍藏书画70件,还有来自大陆的浙江省博物馆、北京故宫博物院、中国国家博物馆、上海博物馆、南京博物院、云南省博物馆,以及台北私人收藏的共13件书画作品。

  特展呈现了黄公望艺术及其影响的全貌,让观众对黄公望及《富春山居图》所启发的文人精神有更深刻的认识。

  为丰富展览内涵,台北故宫博物院还特别打造了“黄公望与富春山居图”新媒体艺术展,通过3D技术,让观众身临其境、体验黄公望艺术的多元变化,让此展更具延伸性。

  相关链接:以富春江两岸秋色为主题的《富春山居图》系元代著名山水画家黄公望所作。此画作在清初被焚为两断,分别称为“剩山图”和“无用师卷”。目前,“无用师卷”藏于台北故宫博物院,“剩山图”藏于浙江省博物馆。

分享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浙江在线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第一时间,我在现场
杭州36.8度 没出梅
高速实施通行费新标准
微博互动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0961 报料QQ: 553610000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