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叶海 正文
全国知名网媒浙江寻出繁荣红色故土 惊叹"老区也能如此现代"

“追寻红色足迹 迈向文化自觉”主题座谈会

详细点击:红船扬帆 全国知名网络媒体浙江行>>

  浙江在线湖州6月10日讯(记者 叶海 吴晛 实习生 唐星)“红色并不总是和贫穷联系在一起,老区也不一定就是落后的!”

  6月8日到10日,循着南湖红船上中共一大会议上悄悄的讨论声而来,朝着湖州新四军苏浙军区弥漫未褪的战火硝烟而去,六间房视频网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刘岩和其他三十余家全国知名网媒的同仁们一道,在浙江马不停蹄地走访红色故土。

  接受革命精神洗礼的同时,刘岩和大家都亲身体会到了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采访考场团成员们不约而同地感叹,红色故土也能够如此繁荣,革命圣地也可以这样现代!

红色故土行嘉宾在太湖南放生

  看红船扬帆 享秀丽风光

  南湖湖心岛边的水面上,载着90年前的那一场开天辟地的会议故事,中共“一大”纪念船静静地停泊着。一湖相隔的岸边,则是嘉兴市林立的高楼、川流的车马。

  “红船扬帆——全国知名网络媒体浙江行”暨“2011北京网络媒体红色故土行”采访考察活动浙江段就从这南湖畔的红船开始。

  站在红船上,开心网副总裁郭巍为13名一大代表的命运感慨之余,不忘仰起脸接受江南水乡的微风温柔抚摸。他还兴冲冲登到湖心岛的烟雨楼上,饱览这一片秀丽的烟雨风光。

  作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嘉兴在“红船精神”指引下,经过多年发展,在2010年实现了全市生产总值2296亿元,人均GDP达到了9958美元,财政总收入为334.3亿元。

  令到访的全国知名网媒们惊叹的是,嘉兴所辖五县(市)全部进入了全国百强县前32位,其城乡居民收入分别达到27487元和14365元,城乡居民收入比为1.91比1,成为了浙江推进城乡一体化、构建和谐社会的先行之地。

  嘉兴市委书记李卫宁介绍的这一串数字,就是被全国网媒们称为“沿途几乎看不到农村”的当地城乡面貌,以及街头处处可见的嘉兴人民脸上洋溢的笑容。

  看看烟雨江南的自然风光,再体验改革发展的巨大成果,“到浙江接受这样的红色教育简直是一种享受!”中搜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沛由衷地说道。

采访考察团一行在新四军纪念馆旁种下纪念林

  寻先烈足迹 观美丽乡村

  当寻访的全国知名网媒们结束参观,走出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时,湖州的美丽乡村让大家又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红色故土。

  新四军纪念馆所在的湖州长兴县槐坎乡,被称为“江南红村”大型红色旅游配套工程建设项目已近尾声。建成后的,这里将成为集旅游、参观、培训、会议等多项功能为一体的红色旅游休闲基地。

  湖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文友介绍说,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之后,湖州市提出要把全市农村建设成为产业特色明显、生态环境优美、村容村貌整洁、乡土文化繁荣、社会秩序和谐、农民生活幸福的社会主义新农村。“村村优美、家家富裕、户户文明、处处和谐、人人幸福”的美丽乡村,如今在湖州已越来越多。

  站在湖州太湖湖滨码头,优酷网内容管理总监赵丹阳不停地按快门,巴不得把将南太湖边这个现代气息浓厚的度假区都给拍下来。

  定位于休闲度假、时尚购物、康体娱乐、美食观光的湖州太湖旅游度假区总面积达45.92平方公里。湖州市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几年之内,这里将成为一个现代化服务业集聚区、现代化生态型滨湖新区和一流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采访考察团成员向粟裕大将纪念碑献花

  论文化自觉 谈浙江发展

  “在当今时代背景之下,文化不仅成为综合国力竞争的重要内容,也是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来自中共北京市委党校的殷庆言认为,要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还需要文化力量,需要文化自觉。

  作为此次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千龙网、新浪、搜狐、网易等国内三十余家知名网媒负责人于8日下午齐聚嘉兴,以“追寻红色足迹、迈向文化自觉”为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殷庆言的这一发言得到了在座网媒们的热烈响应。

  酷6网创始人李善友提出,无论是政府部门还是普通老百姓,都能从红色历史中提炼出当时建党之初的文化元素,而这一红色文化也能与当前的工作相结合,并进而促进社会发展进步。

  殷庆言和李善友的观点,早已在浙江实践。

  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在“红船精神”的指引下,浙江走出了一条具有地方特色的发展路子,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成为中国最具发展活力的省份之一,并成长为民营经济大省、制造业大省、市场大省、外向型经济大省等。

  刘岩禁不住感慨,他看到了一个经济发达的革命老区,发现了一个现代气息的红色故土。

  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茅临生受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委托,在看望了采访考察团一行时表示,浙江的发展与进步,既得益于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也得益于浙江人民敢为人先的探索和创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浙江在线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