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京杭高铁6月30日同步开通 今起售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昨天,上海铁路局发来消息:京沪高速铁路定于6月30日15时正式开通运营。京杭高铁同步开通。杭州人去北京不用到上海换乘,可以坐高铁直接到达。

  北京往杭州方向的时刻表

  昨天,铁路部门公布了京杭高铁北京往杭州方向的始发和终到时刻表,北京到杭州最快6小时19分,分别是G35和G39次列车。

  具体时刻表为:北京南-杭州:G31,8:05-14:28;G33,9:33-16:09;G35,11:05-17:24;G37,14:05-20:34;G39,16:26-22:45;

  天津-杭州:G41,7:05-13:07;G43,15:35-21:32;

  济南-杭州:G51,7:00-11:40。

  京杭高铁今起售票

  目前杭州开往北京方向暂时不能网络售票

  从今日9时起,铁路部门开始对外发售京沪高铁车票。旅客可通过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www.12306.cn)、车站售票厅、车票代售点等多种途径购买京沪高铁车票。

  还是要提醒一下,6月1日以后,全国所有动车组实行实名制,所以如果你不是通过网络购票的话,则需要带上身份证件去买票。

  昨天,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www.12306.cn)已挂出一份《京沪高速和京津城际铁路互联网售票暂行办法》。

  具体到杭州站,铁路杭州站昨天说,目前杭州开往北京的高铁暂时还不能网络售票。不过,办法中提到的网络购票方法,今后在杭州也是行得通的。

  这里,跟大家说说网络购票方法和注意事项:

  买票步骤

  买票的步骤有点类似逛淘宝,先是登陆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www.12306.cn),下载安装网站提示的“根证书”。

  点击网页左边的“购票”标识,进入购票页面,再注册买票。注册后,后面的步骤就跟淘宝购物差不多了,共分查询、预订、确认、完成四个步骤。

  要在车票预售期内购票,且不晚于开车前2小时,并完成网上支付。

  用这些证件买票

  按规定,在12306网站购买铁路电子客票时,要提供身份证件信息。

  可使用居民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护照。

  买儿童票的乘车儿童,如果没有办理有效身份证件的,应当使用同行成年人的有效身份证件信息。

  一张有效身份证件同一乘车日期同一车次只能购买一张车票,但儿童票除外。

  怎么购买学生票?

  购买学生票、伤残军人(警察)优待票时,应符合规定的减价优惠(待)条件,并持有规定的减价优惠(待)凭证。学生证应附有“学生火车票优惠卡”。

  怎么进站上车?

  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进站乘车

  购买电子客票后,可凭二代身份证直接通过车站自动检票机办理进、出站检票手续。

  旅客在所购车票乘车区间中途站出站的,自动检票机验证后予以放行。

  -链接

  你会坐高铁去北京吗?

  杭州人会不会选择坐高铁去北京?铁路杭州站计划室曾做过一次调查:

  5月份杭州到北京每天5000-5500人,其中通过火车出行的每天1740人,占33%左右;通过飞机到北京的旅客约3549人,约占66%(注:还有约1%的人通过其他方式出行)。

  5月份,杭州萧山机场到北京的航班约为每天近40班,上座率85%,折后约945元(含机场建设费和燃油附加费)。因此从价格上看,坐高铁还是有一定的优势。

  再算算时间。杭州站说,乘飞机从杭州到北京,飞行时间是两个小时,再加上进出机场的时间和提前到机场候机的时间,估计也要四五个小时。

  而最快的一班京杭高铁,全程耗时6小时19分。

  高铁路上的时间虽然长一些,但北京南站在丰台区,北京二环和三环之间,离市区比较近,所以总的时间也不会比坐飞机长太多。据都市快报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京杭高铁时刻表公布 每天5班 最快6小时19分到北京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