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平安浙江网 > 热点关注 正文
京杭高铁6月30日开通 一车到达最低票价:635元

  昨天,上海铁路局发来消息:京沪高速铁路定于6月30日15时正式开通运营。京杭高铁同步开通。杭州人去北京不用到上海换乘,可以坐高铁直接到达。

  北京往杭州方向的时刻表

  昨天,铁路部门公布了京杭高铁北京往杭州方向的始发和终到时刻表,北京到杭州最快6小时19分,分别是G35和G39次列车。

  具体时刻表为:北京南-杭州:G31,8:05-14:28;G33,9:33-16:09;G35,11:05-17:24;G37,14:05-20:34;G39,16:26-22:45;

  天津-杭州:G41,7:05-13:07;G43,15:35-21:32;

  济南-杭州:G51,7:00-11:40。

  京杭高铁今起售票

  目前杭州开往北京方向暂时不能网络售票

  从今日9时起,铁路部门开始对外发售京沪高铁车票。旅客可通过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www.12306.cn)、车站售票厅、车票代售点等多种途径购买京沪高铁车票。

  还是要提醒一下,6月1日以后,全国所有动车组实行实名制,所以如果你不是通过网络购票的话,则需要带上身份证件去买票。

  昨天,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www.12306.cn)已挂出一份《京沪高速和京津城际铁路互联网售票暂行办法》。

  具体到杭州站,铁路杭州站昨天说,目前杭州开往北京的高铁暂时还不能网络售票。不过,办法中提到的网络购票方法,今后在杭州也是行得通的。

  这里,跟大家说说网络购票方法和注意事项:

  买票步骤

  买票的步骤有点类似逛淘宝,先是登陆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www.12306.cn),下载安装网站提示的“根证书”。

  点击网页左边的“购票”标识,进入购票页面,再注册买票。注册后,后面的步骤就跟淘宝购物差不多了,共分查询、预订、确认、完成四个步骤。

  要在车票预售期内购票,且不晚于开车前2小时,并完成网上支付。

  用这些证件买票

  按规定,在12306网站购买铁路电子客票时,要提供身份证件信息。

  可使用居民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护照。

  买儿童票的乘车儿童,如果没有办理有效身份证件的,应当使用同行成年人的有效身份证件信息。

  一张有效身份证件同一乘车日期同一车次只能购买一张车票,但儿童票除外。

  怎么购买学生票?

  购买学生票、伤残军人(警察)优待票时,应符合规定的减价优惠(待)条件,并持有规定的减价优惠(待)凭证。学生证应附有“学生火车票优惠卡”。

  怎么进站上车?

  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进站乘车

  购买电子客票后,可凭二代身份证直接通过车站自动检票机办理进、出站检票手续。

  旅客在所购车票乘车区间中途站出站的,自动检票机验证后予以放行。

  -链接

  你会坐高铁去北京吗?

  杭州人会不会选择坐高铁去北京?铁路杭州站计划室曾做过一次调查:

  5月份杭州到北京每天5000-5500人,其中通过火车出行的每天1740人,占33%左右;通过飞机到北京的旅客约3549人,约占66%(注:还有约1%的人通过其他方式出行)。

  5月份,杭州萧山机场到北京的航班约为每天近40班,上座率85%,折后约945元(含机场建设费和燃油附加费)。因此从价格上看,坐高铁还是有一定的优势。

  再算算时间。杭州站说,乘飞机从杭州到北京,飞行时间是两个小时,再加上进出机场的时间和提前到机场候机的时间,估计也要四五个小时。

  而最快的一班京杭高铁,全程耗时6小时19分。

  高铁路上的时间虽然长一些,但北京南站在丰台区,北京二环和三环之间,离市区比较近,所以总的时间也不会比坐飞机长太多。据都市快报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京杭高铁时刻表公布 每天5班 最快6小时19分到北京
特别策划 更多...
浙江深入开展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
·皮革制胶囊,治病还是致病?
·【特别策划】老酸奶再陷添加剂风波
·嘉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志礼访谈
·浙江在线联合省高院直播知识产权庭审案例
·“平安浙江”建设新闻发布会 现场直播
平安时评 更多...
·闯黄灯,游走在法律边缘的危险之举
·钱江晚报:别让子弹乱飞
·钱江晚报:烂尾楼的账,轧得平么
·青年时报:“换马甲”换不出机场费正当性
·钱江晚报:山寨救护车 哪来的生存空间
·钱江晚报:到底是什么让法官“眼花了”
平安发布 更多...
·5月15日起浙江省高速公路按实际行驶路径里程收费
·杭州:运河闸弄口段恶性杀人抛尸案 警方悬赏协查
·早晚高峰还车难 杭州再划出18个公共自行车储车点
·杭州警方征集运河命案破案线索最高奖励5万元
·杭州交警集中常态整治违法停车 更人性更实际
合作媒体  
主要成员单位网站  
廉政在线 浙江组织工作网
浙江文明网 浙江法院网
浙江检察网 省发改委
省经信委 省教育厅
省民宗委 省公安厅
省民政厅 省司法厅
省财政厅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省国土资源厅 浙江省建设信息港
浙江交通网 浙江农业信息网
浙江林业网 浙江卫生网
省安监局 省环保厅
浙江统计信息网 省工商局
省海洋与渔业局 省质监局
省粮食局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浙江共青团 省妇联
省公安边防总队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