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徐史韵 正文
庆祝建党90周年 "最前线"浙江省美术作品展"7.1"开展

《船厂工人》之十二

《速度前线》铜版画

奔小康—乡村印象

  浙江在线杭州6月29日讯(记者 徐史韵)“沉下去,融进去,写出来”——2011年4月19日,赵洪祝书记在省人民大会堂广场上举行的“与时代同行”大型采风活动启动仪式上的三句话犹在耳边,短短两个多月的时间,我们已经见到了我省艺术家们的一批优秀美术作品。7月1日至7月19日,“与时代同行”系列活动之一,“最前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浙江省美术作品展览将在浙江美术馆展出。

  此次展览共展出500多件作品,分为历史题材、规划蓝图、现实前线三个主题。这三个主题的500多件作品,布满了浙江美术馆的一、二、三层,是浙江美术馆建馆以来规模最大的展览。这还是经过大量压缩工作以后呈现在大众面前的,“如果美术馆有四、五、六层,肯定也会装得满满当当。”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许江如是说。

  从今年3月开始,省美协组成的国画家团队、油画家团队、版画家团队、雕塑家团队、摄像装置团队、公共艺术团队、传媒动画团队以及各地市的美术家采风团共1000余人就已奔赴浙江建设的最前线进行采访写生,他们深入到了海洋经济的转型现场,高铁、高速公路的建设现场,新型城市的发展现场,美丽乡村的变化现场,浙江骄傲的感人现场。

  艺术家们通过手中的画笔、刻刀、各种设备器材,用他们的眼睛、心灵与丰富的想象力,用宏观的视角和微观的触觉神经表现了这些生活现场的建设力量,记录了时间现场的瞬间经验,并体会其中的细微变化。

  更重要的是,艺术家们用他们的思想,将这些现场的感性素材进行艺术的升华,将其转化为具有震撼力与感染力的创作。这500多件反应浙江建设第一线的美术作品,深刻体现了浙江的美术家们坚持艺术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历史责任,可以说是新时期艺术家与人民群众相结合的成功典范。

  可以说,此次展览是对浙江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的一次全景式的视觉表达,也是对党的文艺方针和政策进行的一次集体性的艺术解读。这是浙江美术界对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以来浙江欣欣向荣景象的热情讴歌,也是对历史的回眸,对现实的总结,更是对未来的美好展望。

分享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浙江在线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