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省委互联网管理工作领导小组2011年工作部署,省委宣传部、省委外宣办(网宣办)、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文化厅、省广电局、省新闻出版局、省通信管理局、省网络文化协会等部门决定于6月至9月在全省举办第二届网络文化活动季。
  举办网络文化活动季,是我省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我省网络文化事业健康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各地和省级有关部门根据《浙江省第二届网络文化活动季方案》的具体安排,积极参与全省集中性活动,精心组织好自主性活动,把网络文化活动季办成我省繁荣发展网络文化,推进网络文明建设,营造和谐网络环境的有效载体。
 
  活动主题:礼赞祖国、歌颂党。
活动时间: 7月
活动组织:省委宣传部、省委外宣办(网宣办)主办;各市委宣传部、市委外宣办(网宣办)协办;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新蓝网、9158聚乐网和11个市网络媒体承办
  活动内容:组织“红歌嘹亮”网络大传唱,进一步丰富网民文化生活,激发网民爱党、爱国热情,营造唱红歌、歌颂党的喜庆氛围。活动以传唱经典爱国歌曲为主,分预赛、决赛两个阶段。预赛由各承办网站自主组织,但须有网络报名、网络海选等环节,体现网络特色。决赛由浙江在线、新蓝网、9158聚乐网承办,由各市网媒和浙江在线、9158聚乐网各推荐2组(名)选手参与PK,评委由专家和网民代表组成,产生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决赛进行网络直播。
发布前请先登录浙江微博
鮮果粒小女孩袁語昕:创意迎六一
鮮果粒小女孩袁語昕:创意迎六一
六一快乐-粲粲:happy六一
六一快乐-粲粲:happy六一
9周5星2星7:透视大自然
9周5星2星7:透视大自然
moony麦麦麦:爱在杭州
moony麦麦麦:爱在杭州

  活动主题: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 缅怀历史 弘扬新时代精神
  故事内容:发生在台州的革命事迹、鲜为人知的革命先烈故事;90年发展历程中的一段回忆、一个人物、一则故事、一种精神。

  为庆祝党的90华诞,中国台州网广发“英雄贴”,征集故事能手来网上演讲红色故事。5月6日活动开展以来,广大网友热烈响应,大家踊跃报名参加。5月23日报名结束。通过筛选、故事内容审核、网上试讲等一系列程序后,6月5日,故事正式开讲。故事手们带着他们的《肖飞买药》、《刺杀少佐》、《悲壮的历程》等红色故事,来到九府茶府录制。故事手来自全市各地,涉及各个行业,有律师、作家、教师、学生、文艺工作者等,年龄从8岁到80多岁,阵容可观。本网同时征召数十名网友分批到录制现场边喝茶边听故事,台上台下互动,精彩处网友或会心一笑或热烈鼓掌。无论是宝刀未老的“故事精”,还是稚气未脱的孩子,不朽的故事感动了我们温暖了我们……
红色故事会《悲壮的历程》
    蔡 啸 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台州市曲艺家协会名誉主席

   全国抗租反霸浪潮随风涌动,但是不久,这一波革命热潮就被国民党发动政府血腥镇压。为此温岭县委派出了一名县常委,到坞根地区开展地下党活动……
红色故事会《一封双零信》
    张日美 路桥篷街农村合作银行退休职工

    故事发生在1948年春天,正当国民党反动派在江北战场上连吃败仗,败退到江南的一些角落。黄岩西部山区茅畲乡革命老妈妈章学英智送情报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