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即时报 > 飙新闻-最新突发 正文
因为爱,所以爱 网友们为“最美妈妈”喝彩
  浙江在线杭州7月12日(记者 王俊  见习记者 戚珊珊)7月2日,浙江杭州,“最美妈妈”吴菊萍的伸手一接,挽救了一个幼小的生命,也赢得了网上的一片掌声。

  >>>>>>相关链接  

  以浙江微博为例,浙江微博第一时间推出的“英雄妈妈”微博话题,短时间内就有多达18976条微博。在腾讯微博上,该话题微博多达62428条。其中,最热的一条微博就有1698人/次转播和评论。

  全民围观,是因为见义勇为行为之不易;不吝溢词,是因为赞美与佩服不自觉要飘出心房。

  家乡网友口中的“优秀党员”     

  吴菊萍散发的“关键时刻豁得出去”的党员精神,引发了本地网友们的热烈讨论。她的老乡忍不住说:“不愧是嘉兴人,不愧是喝南湖水长大的!”

  面对这样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做出的先进事迹,平日活跃于微博上的浙江省委领导,也在第一时间发出了大力赞扬。

浙江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蔡奇7月3日9:01分在其个人微博转发腾讯微博消息,对“英雄妈妈”的义举竖起大拇指,并“送花”祝福。

  浙江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坚第一时间在微博上向“最美妈妈”微传祝福,赞其“精神伟大!品格高尚!”

  全国网友眼中的“出色母亲”     

  吴菊萍救人的事迹经本地媒体报道后,不仅在浙江省内引起了轰动,而且全国各地的网友纷纷关注。

  听闻吴菊萍自己的孩子才7个月大,不少网友感叹:“怪不得她会这么勇敢,原来她也一位母亲。”“最美妈妈”的称号开始广为传播。  

  网友“lgb ”称赞道:“伟大的母亲!做为一个男人看了这篇报道我流泪了。我也是孩子的爸爸,能感受到这一切。祝愿您早日康复,也祝愿妞妞平安,健康!”  

  网友“早教赤子”说:“母爱不分对象,就像阳光一样博爱所有的孩子。十楼的高度验证了母爱的温度、深度和广度。向英雄妈妈致敬,向所有像吴菊萍妈妈一样的英雄妈妈致敬。爱母亲,要像母亲爱我们一样无私地去爱。 ”

  外国网友心中的“真心英雄”     

  对人性美的感动没有国界。

  吴菊萍的事迹经美联社、法新社、英国《每日邮报》《每日电讯报》、美国《纽约邮报》、福克斯电视台等欧美媒体,巴基斯坦媒体、中东媒体报道后,外国网友纷纷发出惊叹。

  英国网友“詹姆斯”说:“应该送一枚勋章给吴菊萍。人们喜欢这样的真英雄,而非什么足球或电影明星。”

  澳大利亚网友“朱迪”说:“这是‘母亲本能’迸发的又一例子。这名勇敢的妇女跑过去接小孩前,有想过自己会受重伤吗?谢天谢地,她没有踌躇,(给妞妞)留下了生机。”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新华网:奖励是对“最美妈妈”应有的尊重
·人民日报时评:“最美妈妈”激发社会向善力量
·新华网:“最美妈妈”美在“忘记了自己”
·最美妈妈美在哪
·视频: “最美妈妈”吴菊萍获颁“见义勇为”奖

第一时间,我在现场
杭州36.8度 没出梅
高速实施通行费新标准
微博互动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0961 报料QQ: 553610000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