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吕祖善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吕祖善在全省政协主席读书会上指出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
  浙江日报义乌7月20日电 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今天在全省政协主席读书会上通报了我省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着重阐述了可持续发展问题。

  省政协主席乔传秀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盛昌黎、陈艳华、黄旭明、徐辉、姚克、汤黎路等出席会议。

  吕祖善说,今年上半年,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规划、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总体方案和舟山群岛新区相继获得国务院批复,为我省长远发展增添了活力和动力。上半年经济运行总体良好,但矛盾和问题也比较突出。下半年要坚持稳定经济增长与加快推进结构调整相结合,坚持稳定要素保障与加快推进节能减排相结合,坚持稳定物价与加快推进民生保障相结合,努力巩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态势,努力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吕祖善指出,无论是从发展水平还是发展阶段来看,可持续发展已成为浙江发展的核心问题。浙江仍处于发展方式转变的“爬陡坡”阶段,尤其是人口、资源、环境制约日益凸显,产业竞争力不强,社会管理压力不断加大,不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势头就难以持续,我们必须坚持科学发展不动摇,转型升级不畏难,苦练内功不浮躁,齐心协力不折腾,努力开创浙江可持续发展的新局面。

  吕祖善强调,提高浙江可持续发展能力,一要围绕拓展发展空间问题,加快提升产业竞争力,大力发展海洋经济,推进城乡统筹发展,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二要围绕人口和粮食安全问题,调控人口总量、优化人口结构、提高人口素质,抓好粮食生产功能区和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加强粮食储备,拓展省外粮源;三要围绕能源资源和环境支持保障问题,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为基、强化保障,多措并举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环境,多渠道构建浙江能源资源保障体系,全面提升水资源节约、科学配置和防灾减灾能力;四要围绕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问题,加强法治社会建设和先进文化建设,着力提高政府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为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希望省政协进一步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和“智库”作用,为我省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上半年浙江经济平稳增长 GDP为14654亿元
·【直播】上半年浙江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
·杭州市许多中小型出口企业正处于盈亏边缘
·杭州上半年CPI4.5% 低于全国和全省0.9个百分点
·吕祖善在嵊州接访时强调 要善于做群众工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