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国土资源系统开展“双保双服务”2011专项行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日报讯盛夏7月,由浙江省国土资源系统开展的“双保双服务”行动,犹如炎炎夏日里的一股清泉,为各地送去清凉。笔者从省国土资源厅获悉,此次“双保双服务”的主题为“保发展、保红线,服务转型升级、服务民生改善”。而各地国土资源系统的一支支工作“小分队”,就像“双保双服务”行动中的“战士”,纷纷赶往一线。

  上门服务受好评

  为了响应“双保双服务”行动,杭州市国土资源局积极行动,主动服务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该局局长卢春强带领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赴市前期办开展上门服务,就城市基础设施项目用地报批、农转用指标落实、供地手续和拆迁许可办理等事宜,进行沟通对接、答疑解难。

  卢春强表示,该局将设法在保护和保障中找到最佳结合点,在积极主动服务和严格规范管理中找到最好的切入点,努力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做好用地服务保障工作。杭州国土资源局此举,受到了杭州市建委、市前期办的欢迎。市建委主任杨军认为,上门服务体现了国土资源部门服务项目、求真务实的作风,同时也希望通过加强工作对接,更快推动项目用地报批工作。

  下放权限促发展

  在温州,笔者了解到,今年来,温州市国土资源局为增强区级国土资源部门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公共服务能力,将市级审批的27项国土资源管理事权下放到区级,通过培训指导、流程再造、前期磨合、规范完善后,近日各项下放的审批事权已进入有序规范运行阶段。此举成为该市“双保双服务”2011年专项行动中的一个亮点。

  温州市为加快城市转型发展,决定调整市、区两级城市建设管理及部分社会事务权限。温州市国土资源局多次组织研究率先“试水”:通过直接放权、委托放权、内部调整放权等方式,下放农村宅基地调剂审批、旧城旧村改造用地审批等27项市级国土资源管理审批事权,成为温州市直放权最早、放权最多的部门。

  整治改革出成效

  金华市国土资源局以“两整治一改革”为抓手,以“民主评议工作”为契机,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加大督查,深入推进“双保双服务”行动,取得五大成效。

  一是重点项目用地得到有力保障。上半年,金华市完成项目预审21个,面积8573亩;全市供地404宗,面积9349亩。二是耕地资源得到有效保护。全市已动工垦造耕地项目87个,规划新增耕地面积10726亩。三是民生权益得到切实维护。全面开展被征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参加基本生活保障人数达9.7万人,累计发放养老金和生活费2.06亿元。四是集约水平得到持续提升。五是卫片执法检查取得一定成效。全市卫片执法检查立案277项,补办建设用地审批手续77宗,涉及罚款金额249.79万元,没收和拆除违法建筑面积8.545万平方米。

  实际行动解难题

  “五问、四行动、三服务”是台州市国土资源局推进“双保双服务”行动的举措。该局积极开展“五问”大讨论,提升发展理念。一问如何拓展发展空间?二问如何加快土地供应?三问如何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四问如何改善民生?五问如何提高办事效率?同时,树立标杆,开展“三学三比”活动,自觉查找差距,积极探索国土资源保障科学发展的新思路,研究有效破解发展难题的新举措。

  组织实施“四大行动”,破解发展难题。一是盘活批而未供、供而未用土地行动。二是实施“百万”造地保障工程行动。三是土地卫片执法查处整改行动,将违法占用耕地比例控制在10%以下。四是土地交易登记提速行动,通过完善土地登记数据库,推进城镇数字地籍调查,实现城区套式住宅交易登记当场办结,中心镇套式住宅交易登记当日办结、隔日领证。与此同时,开展“主动服务经济、积极服务民生、突出服务基层”的“三服务”,优化发展环境。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温岭一国土资源分局局长受贿 栽在批地、违建处理上
·浙江省国土资源厅回复网友致省委书记赵洪祝留言
·浙江与国土资源部签署合作协议
·浙江省与国土资源部签署合作协议 赵洪祝致辞
·浙江与国土资源部合作 共同推进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