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正文
17.陈海峰
平常心 平凡事

  “出入境接待窗口”是一个很平凡的岗位,而陈海峰同志自2008年调入温州乐清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工作以来,把真诚、随和、冷静、细腻的个性融合到按法律原则开展窗口服务的过程之中,默默的以平常心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平凡事。

  一是换位思考,常秉一颗平常心。做为出入境服务窗口的接待民警,陈海峰坚持以“换位思考”的理念带着感情去工作,做到为群众所想、为群众所急,做到自己能够做到的事。为了更好的服务群众,陈海峰还认真学习各项出入境业务知识,熟练操作各项办证程序,在办事过程中耐心细致地一次性告知群众,并认真核对每份材料,不让群众多跑冤枉路,为特事急事群众加班加点办理证件也成了家常便饭。仅2011年1-7月份,她共受理各类证照申请14000份,接待群众16000余人次,占整个窗口总受理量的39%。

  二是耐心尊重,争取他人理解。来窗口办事的人员,性格多样,素养不一,也不乏性格急躁、心急气盛的人。 “太刚必折,太直必蹶”,陈海峰始终认为在窗口接待工作中“耐心”与“忍”是一名党员警察该有的素养。2011年初以来,出入境窗口日均受理量达到历年来最高峰,陈海峰日均受理材料达120余份,日均接待群众150多人次。在这种工作情况下,陈海峰也会因沟通技巧欠当造成个别群众误会,也会遇到办不成事有怨气的群众,但她始终做到时刻注意纠正自己在窗口工作中的小毛病,耐心细致地讲解法律规范,努力为办事群众想点子,争取群众的理解,获得了群众好评。

  三是爱岗敬业,一心扑在工作上。陈海峰在工作中是一名窗口民警,在生活中是一位未满三岁孩子的母亲,也是一名警嫂。她丈夫长期在公安基层一线工作,照顾孩子的重任都压在陈海峰身上,她白天将儿子交给母亲照顾,在一天繁重枯燥的窗口工作结束后,又赶回家照顾儿子。2011年上半年,儿子因车祸住院,但时逢出入境证照申请受理高峰期,原本就警力不足的窗口,又有一名同事请产假,陈海峰坚守岗位,只请了一天假,儿子刚脱离危险期就去上班,并且每天提早二十分钟到岗,接待好最后一位群众才离开。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