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即时报 > 飙新闻-最新突发 正文
全国首例律师醉驾案今判决 瑞安律师被判拘役三个月

  浙江在线9月1日讯(通讯员 芮宣 记者 李敏)“你知道酒后可不可以开车?”“不可以。”“那为什么还开?”“当时找不到出租车,下午又有点事情,所以抱着侥幸的心理,觉得交警应该不会查,所以就自己开车了……”在公诉人的追问下,贾某悔恨地低下了头。

  今日,瑞安法院以危险驾驶罪对贾某开庭审理。该案是今年5月1日,《刑法修正案(八)》正式实施以来,全国首例律师醉驾入刑的案件。

  贾某为瑞安某知名律师事务所的律师,2011年6月24日中午12时40分,到好友的饭店吃饭,席间喝了三两左右的杨梅酒。

  一直吃到下午两点左右,贾某因下午还要上班就先行离开。在回律师事务所的路上,途经瑞安市隆山东路电信大楼前面地段的时候,贾某驾驶的尼桑轿车追尾撞上了一辆同方向行驶的奥迪轿车。事故发生后,贾某与被撞车辆的驾驶员张某协商赔偿事宜不成。

  贾某将名片交给张某称让他自行修理后再与其联系,随后驾车离开现场。张某驾车在后追赶,并打电话报警,行经安阳街道隆山东路移动公司西侧地段将贾某所驾车辆拦截。

  此时,民警也赶到现场,发现贾某有酒后驾驶的嫌疑,随即将贾某带至医院进行血液检测,其血液中乙醇含量为1.83mg/ml,远超过0.8mg/ml的醉酒驾车标准。案发后,贾某已赔偿被撞方经济损失2000元。 法院审理认为,贾某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其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危险驾驶罪。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贾某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赔偿被害人的经济损失,得到被害人的谅解,并有立功表现,依法和酌情从轻处罚。为严明国法,惩罚犯罪,维护公共安全,瑞安法院以危险驾驶罪判处贾某拘役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

  那么贾某以后还能不能继续从事律师行业呢?温州市司法局有关人士称,根据我国《律师法》规定,如果律师因故意犯罪受到刑事处罚的,由司法行政部门吊销其律师执业证书。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第一时间,我在现场
杭州36.8度 没出梅
高速实施通行费新标准
微博互动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0961 报料QQ: 553610000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