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即时报 > 飙新闻-最新突发 正文
男子手指被卷入充棉机 安吉消防破拆取手(图)

消防队员一边鼓励男子,一边实施救援

  浙江在线湖州9月11日讯 (通讯员 李正锋) 9月10日16时30分许,湖州市安吉县递铺镇塘浦工业园区一家居厂内,一名工人在操作充棉机时不慎手指被卷入机器内。安吉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7名官兵赶赴现场展开救援。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事故发生在二楼的一个车间,一名近20来岁的男子左手手指被卡在机器内,满脸痛苦的表情,有几名工友正在一旁安慰男子。顺着男子左手发现,手指已经被卷入充棉机的滚轴中,鲜血直流,男子不停的叫喊着疼。

  现场指挥员仔细勘察后发现,该男子左手的四根手指被卷进充棉机较深,而且充棉机本身构造的空间非常狭小,简单的破拆工具无法对充棉机进行有效破拆。救援人员立即准备液压扩张器和液压顶杆等工具,同时由厂内的机修啊对充棉机部分零部件进行拆缷。在救援过程中,为减轻男子疼痛感,医护人员对男子手指进行局部麻醉,防止失血过多。

  救援人员用液压顶杆顶开部分滚轴后,发现卡在男子手指的滚轴还带有刀片,男子的手指被卡在刀口上,血肉模糊,如果强行破拆,很有可能造成手指的二次伤害。现场指挥员决定由机修工拆缷卡在男子手指的滚轴后,救援人员再采用手动方式对充棉机刀片进行旋转,从而将男子手指取出的方法。救援人员一边鼓励男子,分散其注意力,一边实施救援。3分钟后,男子被卡的左手终于被救援人员取出。现场的医护人员对其进行简单的包扎后,立即将其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据了解,该男子是江西景德镇人,今年才18岁,当时刚与另一工人调班不久,在操作机器时手撑话在传输带中,手指不慎就被卷入了充棉机的滚轴内。工友在听到叫喊声后立即切断电源并报警求助。

  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之中。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第一时间,我在现场
杭州36.8度 没出梅
高速实施通行费新标准
微博互动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0961 报料QQ: 553610000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