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即时报 > 飙新闻-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迎来第五届城市无车日 坐公交的感觉一个字"爽"

  浙江在线杭州9月22日(记者 包勇 姜倩 戚珊珊 实习生 吴晟琼) 杭州市长带头乘坐公交车上班、道路上公交车成为主角、市民多种交通工具出行……今天,杭州迎来第五届城市“无车日”。

  道路空了 公交开得快了

  早上8点,上班的早高峰时段,而今天上塘高架大关上匝道口却是空荡荡的,记者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因为平时,这个上匝道天天都会有汽车排起长队。平日里车水马龙的道路今天显得有点孤独,公交车俨然已经成为道路主角。记者在德胜新村坐78路公交车前往青少年宫。

  “上塘路德胜新村——朝晖二区这段,是司机最纠结的路段。”司机张师傅说,因为,道路两边医院多,学校多,社区多,车辆也就多了。

  “特别是上塘路和文晖路口子,平时拥堵的时候要吃四、五个红绿灯才能过。”张师傅,今天无车日,每个路口最多等候一个红绿灯。

  从德胜新村到少年宫,用时约35分钟,司机张师傅说,平时早高峰走完这段路至少要开80多分钟,今天至少快了40多分钟,无车日开车,真是爽,少了堵车的烦恼。

  多种交通工具低碳出行

  有车族不能开车上班,会选择什么样的交通呢?早上7点50分,记者来到拱宸桥东,乘坐发往武林门方向的水上巴士。

  “从拱宸桥去武林门的大多是上班族。”船长告诉记者,今天无车日坐水上巴士的市民和往常相比有增加了不少。记者数了数,有十六位乘客。

  一位看着报纸的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家就在运河广场附近,但今天是自己头一次坐水上巴士,“平时都自己开车,今天无车日倒是让我体验了一回坐船上班的感觉。”

  除了水上交通,不少人选择免费单车出行,不过,有趣的是,今天早高峰时段免费单车不难租借。“平时早就没了,今天无车日公交车速度快了,大家都去做公交车了。”大关小区免费单车服务点工作人员说。

  今天最开心的要数出租车司机了,司机丰师傅,今天的生意的确比平常要好些,特别是在管制区内,效益高,但到了管制区外,由于禁行车辆绕行,外围反而比平时更拥堵了。

  市长带头乘坐公交车上班

  市民弃车出行,市政府机关人员又是如何出行的呢?本网记者蹲点守候在市政府门口。记者在杭州市政府门口看到,陆续有公务员或推着自行车穿过斑马线,或坐着公交车来上班。

  公务员王那推着自行车走进市府大门,“我每天都骑车来上班的,这样不会堵车,保证我上班不迟到,而且又低碳,多好。”

  早上8点30分,记者在匆匆走过斑马线的人群中认出了杭州市市长邵占维。原来,今天邵占维是坐公交车来上班的。“今天,总体车况还不错的。我在西湖体育场那边上车,到市府大楼总共花了40多分钟时间。”邵市长笑着说,下一步杭州要提高公交运行速度,能够使公交更加快速、更加方便,这样就会有更多的人选择公交出行了。

  同时,邵市长还强调,鼓励大家能够选择绿色出行的方式,公务人员应该带头做好榜样。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第一时间,我在现场
杭州36.8度 没出梅
高速实施通行费新标准
微博互动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0961 报料QQ: 553610000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