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即时报 > 飙新闻-最新突发 正文
10月8日起杭州实行"错峰限行" 按号牌最后一位数字对应

  浙江在线杭州9月23日讯(见习记者 戚珊珊) 今天上午,记者从杭州市交警部门了解到,从10月8日起,杭州城区部分区域将正式实施机动车工作日(星期一至星期五)高峰时段区域“错峰限行”交通管理措施。

  限行区域为留祥路至古墩路围合区

  杭州“错峰限行”的时段为,工作日的7:00-8:30;17:00-18:30早晚高峰时段。

  “错峰限行”区域为,留祥路—石祥路—石桥路—秋涛路—复兴路—老复兴路—虎跑路—满觉陇路—五老峰隧道—吉庆山隧道—梅灵北路—九里松隧道—灵溪南路—灵溪隧道—西溪路—紫金港路—文一西路—古墩路构成的围合区域内所有道路以及高架桥和隧道。

  除虎跑路、满觉陇路、五老峰隧道、吉庆山隧道、梅灵北路、九里松隧道、灵溪南路、灵溪隧道、西溪路外,其他围合道路均不含。

  限行按机动车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对应

  “错峰限行”规则是机动车在工作日按机动车号牌(含临时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对应,在“错峰限行”区域内,按“错峰限行”时段禁止通行。

  对应的“错峰限行”机动车号牌(含临时号牌)末位数字分别为:星期一为1和9;星期二为2和8;星期三为3和7;星期四为4和6;星期五为5和0。车牌号末位为字母的,以车牌数字的最后一位为准。比如,车牌号为浙A·B123B,则最后一位数字为3。

  因法定节假日而致双休日变更为工作日的,按对应工作日尾号实施“错峰限行”。

  特别要提醒的是,“错峰限行”实行的最初两天是10月8日(星期六)、9日(星期日)两天双休日,恰因国庆节换休对应为工作日星期四和星期五。因此,10月8日限行尾号为4和6、10月9日限行尾号为5和0。

  公共汽车等机动车不受限

  大型客车、公共汽(电)车、省际长途客运车辆以及客运出租汽车、城市快运车辆,允许通行。

  军(武警)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和工程抢险车以及其他法律法规规定不受行驶路线、行驶方向和车辆分道行驶限制的车辆,也允许通行。

  同时,杭州市交警部门发出提醒,如遇紧急或特殊情况,可致电杭州市公安局交警局,电话:122或0571-85066910。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我要注册
网友:宝宝皮皮猪 于2011-09-23 12:48 发表评论:

  太过分了!这样子,我只有再去买一辆车了……一味限制车辆通行权利,不知道加强科学管理,这就是杭州交警!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第一时间,我在现场
杭州36.8度 没出梅
高速实施通行费新标准
微博互动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0961 报料QQ: 553610000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